[頂級私廚]中山對酌拿下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讓人淺嚐難以及止 管家服務頂流說菜藝術 讓人聽著聽著也是醉了!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再次恭喜 
中山對酌 又入圍台灣500盤,目前的累積盤數已來到五盤之多!如果我說「踏進 中山對酌 =身心五感的美味旅程~」到訪過的應該都會無比認同吧!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每每講起蔬食二字,就讓我想起多年前一個也從事餐飲的朋友問我一句話~他說: 「小璇 如果我要再開一間店~遍嘗美食的你會建議它是什麼類型的呢?」 我當時的答案就是蔬食!  經過那麼多年我的答案依然是蔬食!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想當年...蔬食餐廳不多但素食餐廳卻不少!會告訴朋友這個答案其實與我是先知沒有任何關係...而是我走進素食餐廳都專挑蔬食 ~我是吃蔬食不是吃素食!這與宗教無關⋯而是一種態度一種主張~這次受邀 
中山對酌「食蔬」對我而言更是境界的提升喔!
 
偶爾要為爸媽料理的我...就常常覺得自己困在「簡單」二字!(簡單/快煮的結果就讓人「淺嚐即止」如果不是爸媽捧場...我就得自己消化了....)
#如何以單純工序達成美味絕對是一門學問.....今天來#中山對酌,我其實是來「偷菜」的!!! 一路吃下來可說是收穫滿滿......現在就跟著我一起去瞧瞧本季的食蔬美饌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2號
 
電話:02 2597 0720
 

 

《二訪中山對酌 入座「淺嚐」蔬食》
 
我:「怎麼會想設計蔬食菜單?」
餐飲總監Kelly:「打造蔬食餐盤為了是這裡中高年齡層的來客! 」
 
《中山對酌的蔬食餐桌切中了貴客的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的確,有許多商界望年之交的小璇比誰都清楚⋯這些貴客在乎的是「料理手法特色如何」「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服務如何?(有桌邊服務為佳)」「空間環境如何」「是否重視隱私出入單純」(越是符合以上條件才能邀約成功)
 
#抗老保養從吃開始
#為家人料理健康蔬食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就像愛吃的我不走美食線是害怕職災(除了吃⋯我更是朋友眼中貪杯之人⋯喊冤也沒用XD) 我在兩年前身體出狀況後⋯才透過「重新學習」改變飲食習慣!對我而言,其實不論食蔬或食葷⋯原型食物、不過度調味絕對是最棒的方式~
 
也因為父母很重養生的關係,南瓜、秋葵、番茄、青菜豆腐⋯是我家餐桌常見食材!在指數壓線的狀況下,我們料理的方式也從繁複變為簡單!但即便有心我也還是會偷懶⋯有種簡單就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今天來中山對酌「淺嚐」蔬食~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中山對酌主廚邱涵乾》
中山對酌》的靈魂人物是有著16年資歷的主廚邱涵乾與營運總監Kelly。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主廚曾任職於多家台北五星酒店(喜來登、國賓、福華)粵菜、川揚與江浙菜皆有涉略,對食材處理細膩,有自己獨到之處!而總監Kelly更是深諳各種菜系,不只懂還能說的狠角色!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中山對酌》內場乾淨整潔有條不紊~

 

 

《2023中山對酌秋冬蔬食菜單介紹》

#八品開胃小菜(招待)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雖是「啥咪斯的餐前招待」但八品的製作工序、餐具器皿與呈盤都毫不含糊,每一道都展現了十足的誠意!八品會隨著時令更新但不變的就是香酥可口的「琥珀核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 四大頭盤: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鹽焗白果
來自台灣的白果,吃食過程先嘗到的是軟糯彈牙而後微苦再流露清甜~主廚靈巧的以鹽焗方式呈現,讓銀杏純粹的味道完美呈現。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桂花釀紅棗

入冬季節,就讓我們以苗栗獅潭的野生桂花蜜釀紅棗來補氣滋養。

使用苗栗獅潭的野生桂花,搭配台灣自產產量極少的苗栗公館紅棗(台灣看到的紅
棗皆為進口) 此品種紅棗為原生種,狀似雞心,又被稱為「雞心棗」~它的肉質細緻、棗香濃郁、富含維他命C⋯吃起來特別清甜美味。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炸晚香筍
使用來自雲林的晚香筍~酥炸的方式襯托出晚香筍另一番風味~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五穀豐收

"蒸"的很單純~反而讓根莖類的原味完全展現~
可以吃原食原味也能搭配店家自製的二八醬增加口感層次~
(二八醬: 使用甜麵醬、無豆豆瓣醬炒過並調和)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炆煲精力蔬菜湯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閉起眼睛品湯~以一碗精力充沛的湯品揭開菜餚的序幕。

(在這充滿聲光色的世界我們習慣了添加!以至於原味的美好,必需重新學習與體會~)

使用紅蘿蔔、牛蒡、玉米、高麗菜、馬鈴薯先蒸過,後與腰果一起煮成湯~
入口可以喝到腰果特有的油脂香氣~這一碗很適合閉起眼睛品嘗!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九道熱菜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翡翠福袋
福袋的底層為花雕蒸蛋,使用生的春捲皮來包裹豌豆仁、洋地瓜、杏鮑菇、北菇拌炒做餡料⋯外層淋上翡
翠點綴。外型宛如港點的功夫菜⋯口感層次豐富!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紅燒菌菇煲
來自新社、埔里、竹山、溪州的菌菇類,菌菇類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利用煲仔的
方式呈現,搭配雞蛋豆腐、鴻喜菇、美白菇、鮑魚菇、羊肚菌、猴頭菇、蘑菇。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木須豆腐花
採用木須上湯的方式,以嘉義十甲農場的有機黃豆做出來的豆腐腦(水豆腐)為主
角,搭配滑菇、金針菇和木耳熬製的木須羹湯呈現鹹口味的豆花。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 清炒菠菜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蟲草花腐皮捲
腐皮捲包裹蟲草花、金針菇,以及苗栗銀芽、香菇絲作陷並油炸。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欖豉炒天貝

宛如葷食蝦鬆,使用豆乾丁、源自印尼的天貝、韭菜花、豆鼓一同拌炒!品嚐時可以美生菜承載一起入口!

PS:天貝屬於天然發酵黃豆製品,
口感軟糯吃起來香氣十足!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梅菜煲仔飯
使用苗栗公館小農自製發酵的梅干菜、福菜、巴西蘑菇、牛肚菌、白米,悶煮出帶有鍋巴焦香的美味煲仔飯。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蟲草首烏清湯
選用巴西蘑菇、乾香菇、高麗菜,以及苗栗公館的首烏片、枸杞、冬蟲夏草等乾貨入湯,以菌菇類”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特性”,在入冬之際補來強身體機能。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 招待
天香小炒是以臭豆腐條、芋頭條油炸後,與芹菜條、菜圃條、蒜苗大火快炒成菜,是道鑊氣十足的料理。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甜品
桂圓燉官燕/炸芝麻球-桂圓及紅糖熬煮湯底,並加入自家發的特級官燕,搭配流心炸芝麻球。
  LINE_ALBUM_20231113_231113_8.jpg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總評:

恭喜中山對酌拿下台灣五百盤之五盤! 時髦蔬食料理養生更養心

中山對酌 選用了它們深入台灣小農契帶回的高品質蔬果。再以畫龍點睛的料理手法勾勒食物自然的味道! 淺嚐傳遞的是”單純而美好”  中山對酌嚴選台灣小農契作的優質蔬果,結合畫龍點睛的料理手法!
 
「淺嚐」就像畫師以筆尖輕點朱墨暈染開的瞬間⋯也像樂師帶有情感卻洽到好處的彈奏!「淺嚐」跳脫了強烈的調味與過分複雜的烹飪技巧,讓人們在品嚐時更專注於食物自然的味道!「淺嚐」後餘韻繞樑「回味不止」⋯讓人多吃幾口也不造成負擔的美好!
 
看完這篇介紹,你是否心動了呢!?
現在就預約中山對酌
以身心五感體會蔬食美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2號
 
電話:02 2597 0720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