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下)
手作蛋咖啡 越南不暗黑之一日男友 越南高空酒吧推薦  選物店伴手禮推薦


《本篇為業配》
越南胡志明旅遊回來後,我就打從心裡佩服那些在Klook買行程自由行的人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越南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除非你很能接受當地路邊攔車(計程汽車跟計程機車)也對越南幣很熟悉...不然我會建議大家除了訂行程也要預訂車輛與另外找懂中英文的導遊~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人安排好 不併車也沒購物行程 還是找"客製化行程:比較自在~
 

《工商服務》
越南辣台妹一手搞定 

免費簽證 全程包車 
中文導遊 不併團就能行

 

官方line:

https://lin.ee/2IGns53
 


體驗手作蛋咖啡

這個行程也是在我們的要求下,由越南辣台妹特別幫我安排的!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3.jpg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2.jpg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7.jpg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5.jpg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4.jpg
 

安排課程時"時間"就是一大前提...因為我們的工作行程很滿,所以要空個半天是有難度的! 經過討論我們選擇的是兩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的"手作蛋咖啡" 「#越南蛋咖啡」號稱咖啡中的Tiramisu! 運用蛋黃、砂糖、煉乳和羅布斯塔咖啡製成的,給人甜點咖啡凝聚在一杯的感受!比起去店裡喝一杯...能自己手作感覺更有趣!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6.jpg
 
蛋咖啡的起源:據說法國人引進咖啡到越南時,因為越南的牛奶較難取得,所以就拿雞蛋替代,做出卡布奇諾的泡沫效果!手作蛋咖啡屬於全英文的課程,但如果英文不好但"本身就是個懂烘培的人"也很適合唷!拿我自己來說...畢業多年我已經把英語能力通通還給學校⋯雖然愛料理但對蛋糕飲料製作一竅不通~所以課程中完全仰賴好閨密的從旁協助,但也讓嚴肅的課程在我們的笑鬧聲中度過~現在如果工具準備好又有那些參數...我應該可以很假掰的做一杯不太標準但勉強及格的蛋咖啡~(所以我深深覺得...如果越南手作課程能有各國語言字幕或圖解就更好了)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8.jpg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0.jpg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1.jpg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課程約一個小時時間,講師會清楚解示範如何製作蛋咖啡的流程!我個人認為這個課程很適合喜歡自己做點料理的人來參加!閨蜜同行一起體驗很是有趣!課程後會發給每個人一張美美的紀念證書! 課程後我們傻傻認真寫問卷以為有小禮物但真的是想太多XD ! 只能安慰自己回憶無價~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4.jpg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LINE_ALBUM_越南_240524_1.jpg
 

 

越南手作課程其實還蠻多元,出發之前我就有找到做掛飾風鈴掛飾馬賽克磁磚與陶等店家,如果你們對這樣的課程很有興趣,不妨納入旅程之中,透過手作可以帶回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紀念品,相信更能為行程加分!

 



客製化行程-一日男友 給妳晝夜不同的浪漫氛圍

 
我們在來之前就勾選了「一日男友」套餐,所以第二天兩個小時的下午茶除了美味也十分的養眼!

LINE_ALBUM_法式咖啡_240524_3.jpg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近距離接觸兩位看起來乾淨清爽穿著也很時尚的帥哥,桌邊服務也10分貼心到位,我們用翻譯軟體溝通,他們也大方合照⋯讓我們的西貢下午茶成了色香味俱全的視覺饗宴!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除了白天下午茶小清新行程,越南辣台妹也可以幫大家安排唱歌喝酒有帥模陪伴的特色行程!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LINE_ALBUM_法式咖啡_240524_2.jpg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LINE_ALBUM_法式咖啡_240524_1.jpg
 
讓女孩們來這裡談一場沒有後遺症的戀愛,為行程增添粉紅泡泡!享受一下「今晚我就是女王」那種有人疼愛呵護的感覺!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這個安排我覺得挺紓壓的,聽聽男模唱越語歌、不論是喝點小或吃點水果有人服務!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基本上使用翻譯軟體溝通起來沒什麼障礙囉~如果是一群姐妹一起來肯定更瘋癲!這裡的屋頂肯定被笑鬧聲給掀了!
 
客製化行程-一定要的高空酒吧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到每個國家我幾乎都會挑選一間高空酒吧,來滿足自己無酒不歡的慾望!這也是本次閨蜜行程,我「指定」的「旅行儀式感」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Chill SkyBar擁有江江好鳥瞰胡志明的高度!入內後發現與網路搜尋的裝潢有很大差異,了解了一下才知道在疫情期間就做了更新!這裡不像台灣夜店會收取額外的入場費,飲料的價格偏高但還擁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小Table,這樣的收費也算蠻合理的!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我選擇了一杯我偏愛葡萄品種的紅酒,隨著絢爛的燈光音樂,沈醉在胡志明灑滿鑽石般的夜色之中~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來這裡的客人有不少的老外當然也可以看到一些打扮時髦清涼的越南辣妹!夜晚想小酌放鬆又不想置身人流太複雜的環境,這裡是很不錯的打卡點喔!(在這裏提醒大家,東南亞的夜店都很重視入內的穿著!請避免休閒感過重的短褲或拖鞋!如果不符合規定可能無法進場、或先支付押金更換店內提供的平底鞋唷!)


 

Chill Skybar
76A Lê Lai Phạm Ngũ Lão 71009 Hồ Chí Minh


 

客製化行程-選物店伴手禮
 
最後一天這早午餐後,我們就開始了一整天的血拼行程!由於包車我們不用拎著大包小包,可以很盡情地採買!我跟朋友喜歡的東西都是偏向質感較高的,所以出發前我也找了幾家特色選物店。比如說日本人開的藤編包這裡的設計有別於一般加入了很多創新的元素~喜歡瓷器的在第二間店可以找到許多手捏感的餐具~最後這一間很有日本風格的選物店內有木器以及陶瓷碗盤⋯連導遊都在旁邊嚷嚷著說:「哎呀!如果我家夠大,我就可以通通帶回家XD!」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除此之外,來過越南的都知道越南的堅果品質極佳,其中又以帶皮腰果最受大家的歡迎!在導遊的推薦下,我們來到原本是批發商才能購買的安東市場~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2024越南胡志明兼顧傳統創新的客製化行程建議與必訪打卡景點

如今的安東市場也供應散客購買,這裡的價目一目了然,現場還有試吃服務⋯吃了喜歡再買,來這裡不用殺價也能買到便宜!
 

 

看到這裡你是否好奇我們都在哪換錢的呢?
匯率好嗎?一次大概要換多少呢?
 
一般人出國除了自己在機場換錢,來到當地大概就只能跟導遊換錢!但跟越南辣台妹行程不一樣喔~導遊會直接把大家帶到檳城市場內可以換錢的地方,這裡的匯率會比國內好很多!跟著越南辣台妹行程好處就是導遊很清楚那幾天的匯率如何,更棒的是沒有花完的最後一天也可以回來這裡換回台幣,不僅不用被抽取一層的服務費,還能夠獲得最好的匯率,這聽起來是不是就很甜呢?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開發中國家使用的多是紙鈔,許多店家都沒有刷卡服務。所以來越南旅遊,一天準備約250~3000台幣是最妥當的喔!

越南的小費文化
 
最後,許多人一定會想了解越南小費文化!為了方便大家清楚了解越南辣台妹在行前須知寫下要支付的小費項目給大家參考(例如導遊小費一天是台幣300,四天就是一千二/人)大家在出門前可以稍微計算預留~但如果覺得店家服務不到位甚至感受很差,小費那當然就不必了!小費本來就是留給服務好的人~
 
後來我跟建築圈老闆好友聊及此事,一年去越南3次的他卻告訴我「越南不是小費制國家」他的地陪甚至告訴他不要多給(他們一般人月薪約一萬)「雖然對我們是小錢,但也沒必要養成其他國家小費越收越高的習慣。所以整個越南行,除了給桿弟四十萬一天(陪他翻山越嶺才台幣500 )其他都沒有在給~」看到這裡是不是很疑惑呢?建議不論是自由行或跟團或找客製化行程都可以在行前好好了解這塊會比較ok唷!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本篇推薦,
也祝福大家旅遊愉快~~
 
 

總結:

2024越南胡志明美食地圖大全|胡志明旅遊閨密限定版 除了美開篇我就強調《本篇為業配》每個人遇到狀況不同,我不做任何背書與保證喔!不管跟不跟團,是否有人安排行程,個人安全還是要多留意!這次跟越南辣台妹的行程安排...客觀而言"行程"本身是OK的! 也可以比較彈性的決定每個點的停留時間!唯一讓我不太習慣的就是辣台妹的態度! 但搞不好也有的人會覺得嗆來嗆去的方式是一種樂趣也說不定XD

2024越南胡志明美食地圖大全|胡志明旅遊閨密限定版 除了美第一次來越南,我個人覺得「包車」很必須,委託人來處理簽證訂票訂房訂餐⋯對工作忙碌的人,的確可以讓煩惱變少,但就見仁見智!(有些人應該會覺得自己搞定更有成就感)

2024越南胡志明美食地圖大全|胡志明旅遊閨密限定版 除了美「客製化行程」的部分,我覺得想盡善盡美來回溝通蠻多時間的,這多少跟我是來採訪,我對要呈現什麼給你們大家的需求比較高吧!要找到這麼多家強打餐廳,我做的功課真的很多~可喜可賀的是,那種跟團套裝行程、Klook就能買到的行程⋯幾乎都被我砍掉了⋯來回大概三次溝通整個行程才完全確定,實際行程中我們覺得不符合閨蜜感,拉車耗時曝曬疲憊的我們回來也建議移除了!這也是客製化行程的好處,它的確可以做到彈性變動,依據個人喜好安排⋯但前提是必須確認自己喜歡什麼,才有辦法規劃出喜歡的路線!整個上集寫美食地圖就看得出來我跟閨蜜就是吃貨!越南美食也的確療癒了我們~

2024越南胡志明美食地圖大全|胡志明旅遊閨密限定版 除了美當然,如果你想「無腦旅遊」路線,給人安排行程就照著走⋯我中肯客觀的覺得讓辣台妹安排還算ok! 尤其是便利度與安全性真的就很不錯~本次安排的導遊司機與服務也很優!尤其感謝導遊貼心的早餐,還有知道我們要去夜店按摩店,都是確認我們消費模式都了解後才離開真的很盡責!(手比愛心)

2024越南胡志明美食地圖大全|胡志明旅遊閨密限定版 除了美行程前,一位一年來好幾次做生意的朋友跟我說:「胡志明是美食很ok⋯其他有點不知道玩什麼ㄟ」我個人覺得啦⋯⋯胡志明的確是需要花比較多心思安排的城市,但可以挖掘的空間還不少,想玩得深度一點自己要多做功課!它不像日本韓國泰國旅遊那麼成熟,其他城市想達成個人化需求相對容易許多~越南旅遊還是個初生兒,是個需要包容比較多的城市!

Anyway,一樣是吃都有這麼多選擇,在下一篇你們就會看到在我要求下加入的創意,希望你們會喜歡囉~(心已累,哈哈哈)

 

《工商服務時間》

 

越南辣台妹隸屬於觀光局核可的#博岳旅行社 ,行程規劃以安全為優先可量!參加越南辣台妹的行程就能獲得跟團才有的#旅行社履約保證保險 #旅行業責任保險~如果如果你對「#越南辣台妹客製化行程」的模式很感興趣,你也可以把行程需求交給越南辣台妹去規劃唷!

 

越南辣台妹官方line:

https://lin.ee/2IGns53

(文章照片皆為本人所有 請勿未經同意任意取用 違者視同侵害智慧財產權與肖像權依法處理)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