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過金門,我就被來自金門古寧頭的伴手禮「金牛消坡塊鳳梨酥」給收編了!

SSS拷貝.jpg

​真沒想到著兩種聽起來相當​​​​​​衝突的元素,居然能完美融合,在味蕾躍動起舞....想瞧瞧金門牛(郎) 與 台灣土鳳梨(妹)的相遇起源與跨海熱戀的故事嗎?現在就點繼續閱讀,一起往下看吧~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不諱言...這個品牌不是業配卻是我好朋友的品牌~某天與他越聊越有感後,我決定挹注心力在這個品牌的初期行銷與包裝!想透過自己的專長...讓這個夢想能被延續下去~廢話不多說!現在就透過我的筆...來了解得月觀止吧~ 
 
《金門特色伴手禮-得月觀止品牌故事 》
 
從外商出走後,我來到金門!每天蹲在古厝前卜問未來的時候...
伴隨我的是古寧頭紅牆寫滿歷史的曾經!
每每看著眼前老者步履蹣跚牽著孫兒的手,我的心頭有有無限感慨!
 
那麼多人來來去去...但帶不走的是金門沈重的鼻息!
我不想成為過客!因為金門已經成為我第二個故鄉!
 
在古寧頭這個小村落,我開始手作獻給這個城鎮的禮物⋯
它使用了嚴選的食材也運用了許多人傳承給我的技術!
不過度調味也不過度包裝⋯但其中蘊藏了我兩個故鄉的連結!
 
人都有夢,而我的夢與金門有關!
得月觀止就像一個起點,往後將延長成一條溫暖的路徑!
我不知道這條路能延伸多遠,
但它將串起金門台灣甚至兩岸點點滴滴的故事。
 
初心很重要!我的夢想是從村莊開始做起⋯
讓海那頭的每個人,透過我們的糕點,看見金門嶄新的生命力!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嚴選食材 X 無數次調整後誕生》


就如品牌故事所述~得月除了自身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有無數的貴人的幫助!得月觀止的明星商品/特色伴手禮”金牛消坡塊鳳梨酥”的誕生是出自重量級貴人-吳飛燁老師蒞店研發指導~如今 ”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已成為得月觀止常態性的禮盒~產品也通過台灣SGS驗證~每個環節都很警慎~讓大家可以吃得到美味與安心!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吳飛燁老師小檔案
曾在3000位日本師傅的甜點王中脫癮而出
現為國內外各大連鎖烘焙品牌技術顧問
教育部優質化餐飲美學講師
Les vergers Boiron 法國寶茸甜品品牌大使)
 

《充滿金門元素的文青風包裝好有質感~
現場購買還能手寫明信片...也太有FU!》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除了品牌故事是由我撰寫出來,就連現在的包裝都是由我跟我的美術總監好友王佩祺操刀完成~一開始設計調性我想到的就是以牛皮紙搭配精緻的腰封 來表現文青感!考量印刷耗材造成的環境問題,所以設計時也以不過度包裝為前提! 因為金門本地並無印刷廠所以我設定的是以可變動的腰封圖案讓未來每個產品都有不同的腰封設計!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我們在腰封上加入金門特色元素icon~例如風獅爺、金門大橋、金門高粱、金門菜刀、消波塊等著名景點的插圖...就連配色都選用古建築常見的古樸用色~讓產品展現古寧頭村莊小鎮特有的生命力~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值得一提的是禮盒中也附上了一張可以給大家手寫的明信片~這張明信片的正面圖案是金門古寧頭充滿歲月感的北山古洋樓;而明信片背面的左側有品牌創辦理念和故事,右側留白可以讓送禮者來書寫心意~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這是第一版的明信片~之後隨著產品不同也會製作不同的明信片!但共通點就是明信片的正面都會是金門特有的景觀介紹!希望品牌傳遞的不僅是美味⋯還是金門更多美麗且有趣的事物與人文溫度⋯⋯讓收禮者在開箱時,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每個人都有兩個祖國!一個是我們誕生的地方,一個是後來影響我們最深⋯甚至落地生根的地方!》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前陣子在Netflix看Emily in Paris時 聽到劇中人Mindy唱的一首歌很吸引我!那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寫的: 「I have Two Loves ,My country And Paris~」這首歌讓我馬上聯想的是2007還沒大稻埕時,我可以因為喜歡老城區復甦,新舊衝突的美感而不只一次飛去上海!但那頂多就是一個我喜歡的城市!但對得月觀止的品牌創辦人的而言...他的喜歡已經形成他的夢想!雖然還不知道這條路可以走多遠⋯卻已已構成「我的故鄉是台灣與金門」
 

螢幕快照 2023-01-15 下午1.38.45拷貝.png
 

能為喜歡的人事物做一些什麼那才是真正的喜歡~例如改變大稻埕的人...改變台南老城區的人...這些念頭剛萌芽時都不知道後來會掀起地方文化甚至經濟上的巨變~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就像一個起點,往後將延長成一條溫暖的路徑!祝福我的好友可以莫忘初衷、步履踏實的走下去!
 


美味的金門牛與台灣土鳳梨 
撞擊出曼妙火花在味蕾起舞...
這ㄧ味實在太合拍⋯⋯⋯
是能讓人永誌不忘的好味道

回到今天的主角-金牛消波塊鳳梨酥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不說你不知道,但在所有的水果中 小璇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鳳梨~鳳梨是超級水果...它不只好吃,它的酵素與粗纖維還能帶來許多健康益處!得月觀止的金牛消波塊鳳梨酥是我目前吃過最新奇最有創意的鳳梨酥了!它不規則的外形就像消波塊一樣有菱有角很有自己的態度,卻又穩定成熟可耐衝擊~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金牛消波塊鳳梨酥的製成不論是食材或烘培時間都很講究!我尤其喜歡金牛消波塊鳳梨酥咬下後瀰漫全口的奶油香氣~它的味道清新恬淡,餅皮厚實酥香卻又不會甜膩!重點是這種甜度香氣並未掠奪內餡風采,而像最佳配角一樣默默陪襯著豐盈的內餡!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高達80%這樣的內餡占比實在很驚人!一咬開就能聞到來自金門牛肉鹹香撲鼻⋯之後就是鳳梨的微微甜蜜感在空中飄散~不得不說,這跨海相遇的元素實在太有戀愛感了!更棒的是⋯⋯金門牛用肉感嚼勁與鳳梨纖維產生呼應,在口中你儂我儂...展現著層次豐富又鮮明的特色!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金門牛的調味還帶有ㄧ咪咪的辛香!它在尾韻表現的可圈可點...人家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金牛消波塊鳳梨酥的餘韻卻比RAP還要繞舌!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以往吃鳳梨酥添加蛋黃或其他都有喧賓奪主的感覺!真沒想到當金門牛遇上台灣土鳳梨卻激蹦一唱一和的戀愛感!讓遍嚐鳳梨酥的我也忍不住讚嘆~

金牛消波塊鳳梨酥吃起來完全不膩~如今已是我家的常備品!在寫文當下我手邊還有最後兩顆...晚點餓了就要再來嗑一下!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我發現....金牛消波塊鳳梨酥不論配茶或配紅酒都很完美~改天我一定要搭配58高粱吃吃看!(((光是用想的...都覺得興奮XD)))最好的伴手禮不僅要好吃還要讓人記憶深刻永誌不忘~ 
 

得月觀止金牛消坡塊鳳梨酥 來自金門古寧頭的宅配特色伴手禮 金

我想得月觀止的 金牛消波塊鳳梨酥 就有這樣的DNA,絕對會讓收禮的親朋好友都能記在心坎裡~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推薦~~也提醒大家,日後若有機會前往金門...也可將得月觀止的古厝品茗納入行程唷!

得月觀止 金牛消波塊鳳梨酥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南山12
營業時間 11:00 - 17:00(週二公休) 
電話 0932 098 890

本文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