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2.JPG


真心覺得 家裡附近除了要有小七有超市 一定要有一間晚上可以落腳的居酒屋 這幾年最讓我懷念的夜色並不在信義區 反而是住在民生復興的那幾年~
喜歡凌晨前才出門 把身體塞進居酒屋 然後放空到一個不行! 有時跟店家熟了 還能一起乾上幾杯 醉茫茫還能邊唱歌邊散步回家! 最高紀錄是被酒保送到家門口互道晚安...這被我爸媽知道 肯定被罵成豬頭XD
    
DSC04211.JPG 
DSC03864.JPG

今天趁著下班還算早 我回到民生復興這一帶來找酒喝! 當我再回到居酒屋林立的民生巷道才發現 以前常去的吳留手不見了 換上的是有藝人古巨基諧音的古記雞! 我心裡想著: 好啊 好大的膽子阿!!這個老闆肯定是不想活了 居然在曾經紅透半邊天的店家上插旗...好吧 你敢開 我就敢吃! 二話不說 上門瞧瞧!!  

DSC03871.JPG 

七點時分進到店裡已經有不少桌的客人! 我隻身上了吧台區就近監視這間好大膽的小店! 第一次來 還不知道要點甚麼 廚房又忙到暫時沒人有辦法鳥我...沒關係 姐很獨立 該點甚麼...上網問一下GOOGLE大神就知道了!
 
DSC03837.JPG

吧檯內懸掛著用新鮮的魚下去曬乾自製成的下酒好菜一夜干~ 是不是非常有味道!? 

DSC03766.jpg

爬了幾篇文後 每個人都說這裡的雞肉料理非吃不可 所以蔥鹽  醬烤 明太子 ... 我都各點了一份...另外也點上了幾道口碑招牌菜 等會再來一一介紹~ 回歸正題!!! 來到古記雞記 除了必點的雞以外 大家知道來這裡一定要幹甚麼嗎?? 不知道的麻煩請偷瞄一下標題好嗎?!! 真的啦...來居酒屋如果不喝酒....那到底是來幹嘛?!!! 來古記雞居酒屋 如果不找賴桑喝酒 那...你要問問你自己到底是來幹嘛??? XD 

DSC03845.JPG

話說 以上只是我內心的小劇場...但其實我坐在這...可是一派文靜...用古溜古溜的雙眼打量著坐在我左方也是吧台區很會喝的兩個大男生! 及右手邊剛走進來 正脫下007過膝大衣讓店員掛上的帥大叔~還有....就是我斜前方角落那個獨自前來好像在等人的女生...要特別一提的就是 她的位置正巧是面對烤師傅的位置! 也是我會喜歡的位子...但....話說...那位我剛才一直提到的賴桑呢? 那個網友口中杯酒不離身,豪脈有趣又帥氣的賴桑呢? 今天是翹班喔?!!.....好吧...他不來...我就只好自己先開喝了! 尤其是今天天氣還是有些冷...人一出入就會有冷風灌入...我得趕快點上一壺熱清酒讓自己暖起來!  

DSC03809.JPG

店裡真的觸目可及都是酒~ 但我認識的說實在也沒幾瓶! 來這裡真是大開眼界了! 我特別喜歡一滴入魂這個名字 ! 一滴就上癮? 我看是一瓶就隨便你XD 但 這裡要有酒膽 也要有酒量! 我前方這個牌子 禁止泥醉~ 不然.....賴桑就不用下班了.....

DSC03764.JPG

清酒是我的最愛~熱熱的清酒 溫潤甘口  讓人寒意全消 ~

DSC03760.JPG

配上...小菜一疊?勁辣 ! 味道極好 ! 這裡的小菜都是自己做的~沒有加一些阿哩布達的調味 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手撕菜葉讓醬汁完全滲入 口感細緻  據說許多人會來外帶...讓原本只是招待的小菜...常常供不應求....

DSC03830.JPG 

今天上菜有一點DELEY  店家上前跟我說不好意思~菜馬上來!原來是剛才廚房大塞車 現在狀況已經排除... 好恐怖 現在才七點耶~現在居酒屋也改喝早場的嗎? 等上菜的時間我到處閒晃起來 老實說這裡跟之前吳留手的時代 裝潢上好像沒有甚麼大變動 跟之前的映像差距不遠... 就是小不拉機胖子要側身才能過的狀態! 不知道是我老年癡呆 還是之前沒注意! 左邊簾子拉開裡面居然別有洞天 有專屬包廂且相當寬敞!(原本是胖子側身才能過的小店 現在卻成了胖子團聚也能容身的好所在了... 咦 !! 我怎麼這樣說話...) 但據說賴桑還想把裡外區隔 規劃成日式居酒屋與台式懷舊暢飲區...哈哈 這暢飲區三個字是我自己說的啦 賴桑就隨便聽聽參考參考囉!!

DSC04017.JPG 
DSC04143 

一間居酒屋的靈魂就是它的主人~ 說人人到...打從賴桑出現的那刻起,整個場子就暖了起來~杯緣的碰撞聲,與人客攀談的笑聲...這裡真的很有日劇深夜食堂的臨場感... 

DSC04035

話說,這間店的主人「賴桑」,年輕時是個科技新貴,投資居酒屋多年,最後開了自己的第一間店! 自己愛喝 個性也很阿莎力 環遊世界搬回各樣好酒的他 常常一進店就神神秘秘翻箱倒櫃的找酒請大家喝...一轉身進廚房就偷兩盤小菜招待大家 讓他的會計頭痛不已,只好到現場來幫忙,順便看看他這個內賊又招待了甚麼...賴桑這樣的個性,熟客們也都很習慣了!某次他只是隨手拿出一瓶酒放在櫃台,等他忙回來那瓶酒已經喝光光了,讓他欲哭無淚的是 那瓶酒要好幾萬...但,即使如此,他也沒有收斂這樣大方的個性...依然喜歡找大家喝酒 依然喜歡找大家天南地北的哈拉...難怪許多來客都喜歡選擇吧檯位...相信那天不管心情有多鬱悶 跟賴桑邊聊邊喝 就能笑笑而過...你們說這樣的"缺"點 要改嗎? NONONONONO......當然要繼續保持下去~   

DSC03795.JPG 
DSC03779.JPGDSC03791.JPG

寫到這裡我要唱一首歌 "就在今夜 "  !!! 是的就在今夜,由曾之喬、炎亞綸、紀言恺、賴琳恩所主演的【後菜鳥的燦爛時代】在三立都會台開播! 你會說: 棠小璇 食記插播電視劇?  你是喝ㄎㄧㄤ了嗎?  
NONONO 我想鄭重告訴大家,咱們古記雞的賴桑上電視了啦~~~ ((雖然只有背影XD))


DSC03854.JPG

DSC04152  

YES !! 這樣有靈魂每天高朋滿座的居酒屋,馬上就吸引了媒體的注意,除了前一陣子上了東森專訪以外最近也成為電視偶像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的拍攝居酒屋餐廳場景之一,劇情中後菜鳥女主角鍾宇棠《喬喬》下班後相約後菜鳥同事在這一間隱藏版巷弄古記雞居酒屋裡面訴說白天上班時所遭受男老闆紀文凱《炎亞綸》身為一個感情和職場都是後菜鳥時所擁有的心情點滴故事的! ! COW  ~這不就是我今天幹的事情嗎? 但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下班來到古記雞,會"一起幹的事"吧?!   享用美食美酒的同時當然要一起高分貝的數落前男友與摳門老闆...哎呀呀~ 不亦樂乎~啟一個爽字了得!!!

上菜!!!

第一道絕佳的下酒菜就是古記雞的招牌  - 剝皮辣椒雞翅! 


DSC03874.JPG

烤到金黃富有油脂的雞翅內餡還塞入了微辛辣的剝皮辣椒!雞肉來自自家苗栗農場肉質鮮嫩多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有別於一般居酒屋常見的明太子雞翅古記雞的剝皮辣椒雞翅成為熟客必點的最愛! 

DSC03915

分不清楚透抽根花枝的差別 ... 這隻看起來很威吃起來更威,超大份量一端上桌就讓人感到店家滿滿的誠意!! 烤得很到位 第一口原味就很棒了!可以吃到淡淡的甜味~ 沾上椒鹽後~~搭配清酒會喝到不醉不歸~~  

DSC03983.JPG 

有看過日劇「深夜食堂」你一定會被其中這句台詞所吸引「你可以隨意點菜,老闆做得出來就幫你做。你會問這樣的深夜、這樣的角落,還會有客人光臨嗎?其實客人還挺多的…」那時看電視劇的我 心裡想的就是 如果台北也有一間深夜食堂 老闆可以做出你想吃的料理....那不知道該有多好....無菜單料理很多 但會盡力做出你想吃的菜...還是不多吧....古記雞 據說就有這樣的服務~ 你可以把這裡當家 跟賴桑說說你今晚想吃甚麼...他如果做不出來...就......自己去買....哈哈! 話說 這裡有很多隱藏版菜單...你會問 那怎麼點阿? 我想賴桑會說: 常來你就知道有甚麼隱藏版  或 你想吃甚麼 我做給你吃(( 整個跟媽一樣有求必應...))

DSC03881    
DSC03891

接下來的雞肉串 肉質都很鮮嫩多汁 但我還是非常私心的想說 : 明太子萬歲!!!   哈哈哈~~ 來到居酒屋 怎麼能沒有明太子雞呢?  在雞翅愛上新歡會脫衣服的辣椒後 明太子決定與小鮮肉相擁~ 細緻的明太子在口中散發微甜 有被收買的幸福感!

DSC03813.JPG 
烤師傅/主烤官也是店裡的要角~ 這個位子隔離了油煙,可以靜靜欣賞料理過程! 

DSC03770.JPG

DSC03901

這個飯糰可圈可點就是在於這外層烤得非常到位~ 帶有醬油香焦酥的米粒又混合著內餡鮭魚的香氣 ! 吼~沒跟你在瞎掰的!這真是太強大了... 今天很餓嗎? 這樣一個無敵旗艦版的飯糰下肚...絕對會給你超紮實的飽足感!

DSC03883  

DSC03998  

周星馳的電影裡有大俠漢堡包,賴桑的古記雞裡有【大俠愛吃蝦】,蝦子肥美無敵大隻的啦!!! 肉質緊密彈牙,與方才草蝦細嫩鮮甜的口感大不相同~ 一入口就吃得到新鮮度! 鹽烤的處理方式讓每個人吃了都允指回味!  這可是賴桑透早出門幫大家挑選的漁貨喔! ((大家有沒有很奇怪 這個人喝完酒還能早起挑貨 是無敵鐵金剛來著嗎? .... 但 我想這就是賴桑對料理的初衷與堅持唷~ 大家請掌聲鼓勵鼓勵~~~))

DSC04086  

還有還有!!! 這碗大蒜精力湯也超正點! 湯頭滿滿用大蒜去熬煮的~整個濃郁鮮甜~~ 不分男女老少喝了都能補精氣神 活到一百歲XD ~~ 唉唷威阿 這湯頭濁白 到底是幾斤的蒜頭去熬得啊?  這根本是在家老媽幫我們補身的作法!!! 真的能喝到賴桑滿滿的心意~ 尤其是今天這麼冷這麼冷...這個熱熱喝下去...身體都熱起來了... 立馬變成一尾活龍~~XD

DSC04197
後記: 話說.....這篇文寫完的那天 晚上3/11 我就忍不住經過古記雞了...原本只是想跟賴桑打個招呼...誰知道賴桑正忙...但當我準備拉上門離開時...我看到了另一個人叫做陳親瑜...居然在跟我揮手.... 結果當然是尖叫歡呼...然後就一屁股坐上吧檯...又開始了所謂的後菜鳥的小酌人生.... 在古記雞 不期而遇真的太容易了....我跟親瑜笑說...該不會下半年度都只推這間店吧?    ((  相信我,如果你來過古記雞...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自在與停不了的笑聲.....))

DSC04224
DSC03787.JPG

 

古記雞.創意料理.私房菜居酒屋 

https://www.facebook.com/gugitori/?fref=ts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46號號

 

電話:02 2515 5225

 

營業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8:00–23:59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