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美食【摩一五金主題餐廳】
今天~就讓我們在鍋碗瓢盆的創意中~以都會區的半價 享受CP值滿分的佳餚!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台北人 也很多人以為我的祖籍是上海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答案是....其實我的故鄉是豐原!但這怎麼說也搭不上 豐原大概只停留在每年小時候返鄉的回憶!那時奶奶還在 奶奶過年喜歡回老家去 所以我們的年夜飯 常常都是舟車勞頓的往台中聚集!對於大人而言 應該都是苦不堪言的疲憊 但 對我們小鬼而言 回鄉下 最開心了 可以跟表哥撒嬌 可以去逗村子裡的小狗 可以到處翻箱倒櫃 可以拿著捕蟲網到山林裡玩耍! 但 長大後 豐原除了祭祖 就離我越來越遙遠 越來越遙遠 遠得好像只是台灣地圖上的地名 但偶爾 還是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

DSC05102.JPG
 
這趟到台中 因為乃嘉的關係認識了VINCENT! 他的熱情邀約讓我回到了我的故鄉豐原....這個我連路都搞不清楚 更不用說哪裡熱鬧哪裡可以吃喝玩樂的城市! 在豐原火車站下車後 他就來接我跟宅女懶懶子 一起前往他的店~在那之前他還先幫我買好回程火車票!讓我立馬感受豐原在地的人情味! 摩一五金距離火車站只需不到10分鐘的車程~當車子緩緩滑入社興路~映入眼簾的就是獨棟的摩一五金主題餐廳!!你們說~~~這
是不是很像MOTEL呢? 而且還很貼心的附設停車場說!XD

DSC04847.JPG
DSC05105.JPG

來之前我就知道店名了!心裡納悶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名字?? Mooi Houseware Restaurant 【摩一五金主題餐廳】...到底為什麼起這麼奇怪的店名阿! 我敢說唸一次你一定不會記得 唸兩次你也還是不記得!但當你來到店裡...聽完VINCENT訴說這背後的故事...我敢保證你的記憶度就會瞬間飆增~還有種莫名的感動 ~(如果聽完故事還是記不得!那就多吃銀杏喔!)

DSC04818.JPG 
DSC04820.JPG 

DSC04829.JPG

是的~這間店之所以會有五金二字...其實是因為老闆小時候家裡是開五金行的從小在五金超市的環境中長大。看著雙親經營了三十多年餐具與廚具的買賣,心想有朝一日能將家中的產品結合實質的美味,換個產業以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繼續服務在地的鄉親們! 兄弟倆就這樣同心合力的打造了這間摩一五金主題餐廳!(我猜整個台灣應該沒有第二間這種主題的餐廳了吧?)

DSC04830.JPG

來到這裡可以先考考自己!那些東西是來自五金行的呢? 舉目可見很多元素都來自五金行裡有販售的"產品"~從一進門仰起頭滿天不是星星而是打蛋器就令人莞爾! 這大熊身後的整面的餐盤 店裡的燈具...桌上特別選用的水杯(仿五金行販售的免洗杯)到廁所裡的洗手盆 (他自己花心思改造的 雖然改完不仔細看也認不太出來...) 但...你們不覺得...這一點一滴都很有感情嗎?

DSC04837.JPG

說真的我蠻驚訝豐原也有這樣走主題風格的餐廳! 以前我還以為豐原只有犁記 只有雪花齋 只有辦桌的台菜 平常沒人會出門吃飯! 但現在才知道原來豐原也很飛遜的! 像我們今天來用餐...店內的客人已經不少~放眼望去 有不少家庭客與情侶檔...如果不說 看照片你還以為台北又開了一間新的店!對吧?


DSC04840.JPG  

這裡從排餐到義大利麵燉飯通通都有~令我驚訝的是...這裡的美國牛肉是Choice濕式熟成牛肉/紐澳牛選用最高等級草飼牛肉!但價格大概只要台北的半價吧?!牛排最便宜只要300 不吃牛的另外還有雞、豬、羊、鴨、海鮮~ 單點的價格都落在NT300 ~ 600之間~點以上主餐外加199~還能馬上升級包山包海的套餐...吼!突然認真思考搬回台中生活品質將能大幅提升的這件事(笑)

DSC04857.JPG 

選擇性障礙!讓我跟懶懶子跟MENU周旋了好久!但由於前面兩天在台中已經大魚大肉(上一頓結束也不過是兩小時之前的事) 來到這我還在一個很飽的狀態~所以只想點個....羔羊排....(你一定會想說 小璇 你根本大胃王阿 羔羊排就不算大魚大肉嗎?) 好啦!我是真的蠻愛吃羊排~也可順便幫大家看一下摩一五金對羊騷味的處理有沒有到位XD 懶懶子與我錯開~點了法式櫻桃鴨胸~除此之外老闆還熱情的招待我們其他~等下將一一介紹給大家!

DSC04815.JPG 

上主餐前 套餐附上的是麵包跟湯~麵包選用的是起司軟法,微熱的麵包鬆軟綿密搭配德國奶油跟些許夏威夷風味鹽,氣味很好~ 話說這裡的奶油也經過精挑細選~味道不會過重鹹,入口也很清爽! 麵包吃不夠可以再續~

DSC04872.JPG  

接下來的湯品我跟懶懶子分別挑了法式青豆濃湯跟希式檸檬雞湯! 青豆湯我還是第一次喝到~綿密的青豆渣提升了湯品的濃郁 湯頭嘗起來有些微辛香我很喜歡,小小杯喝起來很有幸福感也很有飽足感! 以麵包沾取湯品也非常Yummy~

DSC04877.JPG
DSC04865.JPG

懶懶子的希式檸檬雞湯我只嘗了一口就大驚豔! 直嚷嚷著裡面怎麼有米粒?
老闆回答: "是的 這碗湯品混合了些微米粒與
雞肉末"~ 

14572078_120300000478180457_798251393_o  

以米粒為口感加分;以檸檬香為整碗湯的氣息加分!這樣的做法我還是第一次嘗到~真的非常好喝!

DSC04901.JPG

尼斯沙拉的托盤~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居然是一片磁磚!尼斯沙拉揉合了義大利與西班牙的調調。混合多種食材:炸魚/番茄/生菜/水煮蛋/黑橄欖~非常RICH~都是地中海區常見的食材,精心調製的醬料吃起來爽口美味!

DSC04881.JPG 

清爽的季節水果優格沙拉,鮮甜爽脆帶有水分的各式蔬菜水果~搭上微酸甜的檸檬莓果優格醬~入口甜蜜蜜又健康滿分~

DSC04884.JPG

這道健康爽口的熱前菜~使用的是很少見的義大利米型麵! 沒吃過米型麵的我 真的一試整個愛上! 這讓我想起之前台北曾吃過這樣口感的燉飯 會不會就是使用這個米型麵阿!? 但之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 還以為是特殊品種的米粒 難怪之後我去其他義大利餐廳點燉飯 就再也沒碰過! 這種米型麵阿 口感真的超棒! 不僅香滑軟嫩,還會有種有米心的口感(我都覺得很像絲瓜籽) 主廚用清炒的方式來呈現!加入蒜末、鮑魚丁九層塔等香料提味一上桌撲鼻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入口後米型麵滑潤的口感搭上鮑魚丁的嚼勁...讓我根本停不下來! 
( 剛說很飽的到底是誰?在台北到底哪裡可以吃到?吃不到怎麼辦? 我心裡不斷重複這些OS....
)

DSC04907  

DSC04908.JPG 

前菜主菜之間穿插了雪貝! 誰知道這是甚麼? 沒吃到我也不知道 我發現今天我根本是城市鄉巴佬來到萬花筒豐原 許多菜色我都是到這裡才知道!以前日子都不知道怎麼在過的!好了 廢話一堆!其實雪貝是將果汁打成冰沙~

DSC04913.JPG 
紅橙雪貝有著清新酸甜入口即化的口感!代替了一般比較常見的醋飲~目的相同,就是要讓你去除方才口中的味道!等會主餐上 才能盡享箇中滋味! (酸甘甜的口感 讓人整個又開胃了...到底剛才說很飽的是誰?)

DSC04920.JPG     

程序來到主餐的部分了! 懶懶子的主餐先上! 一上桌那油煎到粉紅的美麗肉心就完全掌握了我的眼球(大陸人都這樣說的)嘗了一口果然厲害! 肉質完全不柴 也完全無腥味~完完全全就是美味好吃!

DSC04964.JPG 

重點是分量超大!要不是等會要北上 這不來杯紅酒對得起自己嗎? 
(食物好吃份量夠足這一向都是鎖男性族群的必要元素!
難怪放眼望去超多男客!)


DSC04971.JPG 

在我心中櫻桃鴨胸肉質紮實細緻 排名一直與牛排不相上下! 這裡的沾醬配搭的很好 不鹹不膩~好好粗! 

DSC04963.JPG

接下來終於到我的紐西蘭羊咩咩了!

DSC04927.JPG

這裡的主餐上桌都會以罩子蓋住~是不是好有fu? 

今天點這個【紐西蘭迷迭蒜香羊排】完全就是衝著難搞的羊來著! 話說我在北京時最愛吃羊肉 那裏的羊不吃飼料只吃天然牧草所以沒有羊騷味的顧慮 回到台灣有次去吃羊肉爐 整個被騷到花容失色!之後我除了好事多自己買回家料理 在外面我都粉害怕! 但 聽說有些饕客為的就是那股撲鼻的香味(哈!真的是甚麼人都有)


DSC04944.JPG

摩一五金到底處理的如何呢!當然是安全過關囉! 這裡的羊排靠的就是前置處理~將蒜碎醃製在羊排外層並處理得當 所以完全沒有羊肉的腥羶味 可以安心的選用! 調味極為清淡~(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不太習慣) 
肉質偏軟嫩但帶有厚實的咬勁! 咬下後鮮甜的肉汁滲出~迷迭香的氣息也一躍而出~羊排搭上各式蔬食與小米~清爽不膩!一旁除了巴薩米可酒醋&綠薄荷醬,還配搭了些許奶油飯~ 讓整個主餐的層次無懈可擊! 


DSC04940.JPG

但四隻羊排對於女生而言...份量還是太足了些~ 我吃了兩隻就整個投降吃不下了! 為了怕我招天譴 陪吃的老闆還幫忙我了一下!真的太感謝! 我只需負責撿食一旁推疊的番茄蔬菜轉換口味! 挺開心!

DSC04979.JPG 

接下來上的這道是老闆為我們特別加點的菲力牛肉義大利麵! 上桌後服務生上前現刨起司~

DSC04982.JPG 
這肉質陳色!饕客們光用目測應該就知道這肉質有多軟嫩了吧?
話說我非常欣賞這盤義大利麵的醬汁~主廚料理的很到位~連收乾的程度都令人喜歡! 麵條軟硬適中不會過爛~麵心也有熟透!各個細節都顧到了~話說這樣的口味之前在我一個曾在歐洲學廚的友人家也曾吃到過!他那時就有跟我提到~在義大利最常吃到的其實就是這種清炒 味道不油不膩 還瀰漫著蒜香的~那時我就很不可思議了! 今天在摩一五金也再次證實~

DSC04999.JPG  
除了義大利麵以外 我們也挑了燉飯! 老闆特地問了我們 可以等嗎? 我們的燉飯都是現炒的 需要大概30分鐘的時間唷! 我心想等就等唄~好東西總是值得等待!只要趕得上末班車就好...何況我是墨魚燉飯的頭號粉絲! 怎麼能不嚐嚐看呢?! 但燉飯的精采度還是不敵方才的菲力牛義大利麵! 透抽鮮度OK也很軟Q~ 但米飯就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所以淺嘗則止! 

吃到這裡是不是要敲盤子了? 餐後甜點總是許多女生矚目的焦點! 乃嘉不知道有沒有來看這篇 我一定要爆料一下剛才VINCENT在等菜空檔時說妳常找他吃吃喝喝...乃嘉蠻幼稚的這件事(我覺得VINCENT審文時應該就會要我刪掉) 好啦!以上都是玩笑! 妳也知道他人超好 還會帶妳遊山玩水(這樣妳可以消消老公偷瞄空姐的氣了吧?) 下次我來台中大家再一起出去喝嘎逼聊是非吧!

聊到這裡 飯後甜點也上了 真的驚豔!!! 今天吃的是大同電鍋 XDDDD
DSC05002.JPG 

好啦~這也是老闆的巧思!鍋蓋打開是這個敲極口愛的冰淇淋布朗尼~底層熱呼呼的布朗尼與上頭冷吱吱的冰淇淋在掀蓋後開始你儂我儂很有視覺效果~甜度不會太高,對於我這種不愛吃太甜的人完全就是正中紅心!
 
(但,我真的蠻想知道五金行真的有賣大同電鍋嗎?還是豐原才有?老闆說有...但這是真的嗎?) 

DSC05007.JPG 

另一份甜點是.....雪花口感的白巧克力奶油起士凍糕!!你絕對不能錯過!!!

DSC05015.JPG 

講到這個凍糕吼!我就很想耍賴說我甚麼都不記得可以在來一份嗎? ㄎㄎ~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這麼好吃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呢?  它看起來像蛋糕 但其實完全就是奶油結霜的狀態~口感很紮實~帶有濃郁的起司香氣~這底下一灘莓果醬汁(蔓越梅跟藍莓混合醬汁)馬上被我胡鬧的說....

"老闆起司流血了!"老闆聽了整個欲哭無淚!
(拍謝喔...我是剛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DSC05017.JPG 

其實我小時候也蠻喜歡逛五金行的 到了高中大學頻率更高~每次學校要做甚麼創作 我第一個就是去五金行翻箱倒櫃!甚麼熱熔槍細鐵絲銅絲...那邊就是我的材料庫!我也常覺得五金行就像雜貨店 真的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吃著聊著 距離我要北上搭車的時間一秒一秒逼近 我才發現聊得太開薰 都還迷有逛2樓! 老闆的提醒讓我趕緊奔奔! 這才發現 挖 二樓根本是個交誼廳嗎! 佔地超大~非常適合產品發表或開會場地! 

DSC05052.JPG

清一色的紫!!!很想問問老闆~你到底是有多愛紫色?哈哈

DSC05054.JPG

我很喜歡這些垂掛的燈泡!不知道為什麼 給人一種晶瑩剔透 有魔法的感覺~

DSC05065.JPG

一旁還有兒童遊戲空間 加上型男兄弟 也太無敵了吧 難怪這麼受到師奶...喔 不是!是很受親子的歡迎!

DSC05041.JPG

小孩玩小孩的 大人就能安心聚會...閒話家常..... 

DSC05049.JPG
DSC05047.JPG

二樓牆面用湯勺做成的豆芽菜很Q! 是否勾起你小時候學琴的記憶呢? 

DSC05071.JPG 

通天的螺旋酒櫃會一直旋轉!上面除了酒以外 也有各式氣泡水跟飲品~

DSC05087.JPG

餐後飲品的部分我們分別點用了"天堂鳥鮮奶茶"與"愛情果果粒茶" 前者香濃後者酸甜~以各自的姿態為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DSC05026.JPG

吃完這一頓 天空下起大雨~讓我沒辦法好好的拍下餐廳美美的外觀~好在網路寫文分享的部落客不少 歡迎大家也去別人家賞賞文唷! 我剛爬過 發現口碑都是一致的讚!

晚餐結束 很有人情味的老闆就把我趕快丟包到客運站! 我在南瓜變回馬車前就抵達台北 沿路盤算下次掃墓祭祖 可不可以找理由像小時候一樣賴在大伯家不回來~這樣就可以再來摩一五金吃吃喝喝~能在自己的故鄉發掘這樣優質的店家!你說推不推? 開玩笑 用推倒長城的力氣來推! 但 真的真的便宜又好吃 這我掛保證! 有空來豐原東勢玩 可以把這安排在你的行程裡~絕對不會另你失望的~~


對了 差點忘了這間店的另一個重點! 就是這對兄弟都是型男唷! 來這裡不只可以滿足口腹之欲 下班後看看型男也是挺療癒的! 咱們豐原名產就是帥哥美女(耶...好像拐個彎誇到自己...) 好啦 來這裡吃飯別忘了把握機會跟這裡的活景點"型男兄弟"合照! 今天的豐原美食大推~~希望你喜翻~~~我們下次見囉!!!

DSC05093.JPG

餐廳小資訊:
Mooi摩一五金主題餐廳
地址:台中市 豐原區社興路51號
電話:04-2525-7321
營業時間:(每周二公休)
週一 – 週日: 11:30 – 14:30 、 17:30 – 21:30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