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典電影催眠大師VS心泉學院真實催眠體驗分享]
心泉Fontana Taipei-悉地療癒催眠工作坊 穿越時空找寶物!
透過Siddhi Hypnosis催眠重新回歸到內在精緻世界 ~

在開啟本次催眠實際體驗分享前我們先來聊聊電影中的催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催眠大師這部電影?個人覺得它很有可看性!
故事發展高潮迭起很有一種「莊周夢蝶;蝶戲莊周」的佈局!讓人毛骨悚然卻想繼續探詢~ 

maxresdefault

那部戲講的是催眠與反催眠~(文末註1:根據專家解讀這是不存在的喔!)
電影內容包含了清醒催眠及恍惚催眠(文末註2:前者例如廣告與誇獎~後者則是透過催眠引領潛意識發揮主導作用,此時被催眠者處於高度的受暗示狀態)
故事從飾演任小妍的莫文蔚調整時鐘到11點那一刻開始,
催眠師徐瑞寧就被反催眠了!

083907.95739130_1000 
eac4b74543a98226b7c59b9f8882b9014a90eb06

直到催眠歷程結束,水滴的凝結,時間的靜止,
那高跟鞋的卡達卡達聲輕數著3-2-1(從潛意識裡喚醒的暗示)
彈指之間才喚醒男主角對女主的記憶!
並陷入了女主事先設置好的“陷阱”的故事。

affe9397-4459-46ee-947a-df159592dc46

通過兩人多次互相催眠,
兩個人過去的痛苦經歷便完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那部片講述了在催眠過程「時間和空間是不受限制的」
姑且不論是真是假~但對被催眠者而言~
在那個進入的時空裡呈現的記憶對個人而言都是有意義的~

一如片中一直強調的一句話:
「我能看到它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它們
想要告訴我什麼?」

影片情節複雜,邏輯縝密,是一部值得探討的影片。
對這個議題有興趣可以趕快找時間去看一下唷!

20140517000017M


看完了這懸疑驚悚的開場~
我也邀請了心泉學院負責人Charles Pien寫下他對催眠的看法:

Charles Pien:「正如影片劇情~許多人常在創傷後選擇性遺忘
在催眠的時刻可以透過線索去重置自己讓自己穿越受創的片刻!

現實中有太多這樣的案例,
催眠課程結束後變得信心滿滿容光煥發展開新生命!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開啟這些心靈課程的主因~
這樣的結果對於心泉所有導師而言......
就是能讓我們很有成就很振奮且欣慰的力量。」

62045097_817040768679671_7595471769725566976_n.jpg

哇嗚~看到這裡你是否迫不及待想進入我的催眠旅程了呢?(笑)
這次我想推薦&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前往心泉學院規劃的的悉地療癒催眠課程~
透過我的分享~妳們將揮別方才電影劇情的灰色沈重!
的確~催眠並非都是沈重的畫面~像我這次參與的催眠就是以一個愉快的旅程為目的地~
當然...我的旅程無法拍成電影...也沒有電影那麼強大的可看性!
所以我也打算運用一些抽象畫面讓大家更能進入催眠的世界~

LET'S GO!!!

599064_3917950229762_1864534983_n

心泉Fontana Taipei-悉地療癒催眠工作坊

課程特色:愉快的旅程穿越時空找自己曾經擁有的寶物!
研習時間 :6/15        10:00-18:00 悉地療癒催眠工作坊
地址:104 台北市龍江路102號B1
電話:02 7728 7627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ontanaTaipei

本次工作坊的心泉導師為Juliette Chu
她是
美國國家催眠學會授證催眠治療師和催眠訓練講師,也是中國傳統精神療法三指神功傳人~
Juliette擁有了美國Quantum Touch量子觸療認證治療師、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商師的授證!
在過往20多年之中~她曾走訪各地舉辦大小義診貢獻社會,期盼透過這樣的方式打造一個和平與慈愛的世界。

S__16236586.jpg 
S__16236583.jpg

在為期兩天的工作坊中...Juliette Chu都將運用悉地療癒催眠來幫助學員!
在他的帶領下將過去最好的特質找出來 並成為日後能幫助自己的鑰匙~

與之前我接觸過的催眠最大的不同就是這次我參與的是集體催眠的課程!
現場三十個人同時都將在心泉導師的引領下開啟時空大門進入另一個維度空間~

S__16236585.jpg

在課程前心泉導師Juliette 先簡單介紹了一下什麼是催眠!
以及給予學員催眠進行過程與反應稍作介紹
藉此
修正學員可能因為之前節目效果或以訛傳訛產生的錯誤認知~

S__16236578.jpg

我是一個曾接受一對一催眠的人~所以我已經不像有些學員因為不了解而感到恐懼害怕~
就像心泉導師Juliette所陳述...催眠時人是清醒的!意識清楚的程度甚至是平常的幾萬倍!真正的催眠任何時候你想出來都可以出來,主動的睜開眼睛時催眠就結束了~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催眠,催眠師只是一個引導的作用。如果催眠師要求被催眠者做一些不合適的動作,被催眠者在自我保護本能下,就會從催眠狀態中跳出來。什麼莫名其妙脫衣或說出帳戶密碼這樣的事是不會透過催眠發生的...可能還伴隨著迷藥或巫術等!

S__16236580.jpg

所以催眠的這段時間內你依然保有自主權~可以陳述也可以不陳述  
對於隱私部分也是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與別人分享的~
總之...
你不想做不想說的事情沒人勉強得了~ 
催眠並不像金光黨那樣駭人~

所以不要過度擔心,才不會影響催眠效果!

老師也解釋每個人進入的狀況不同!
這也取決於自身的靈體是否抗拒及接受度如何!

這次的催眠我因為既定行程只有參與第一天的課程~
上午的時間算是暖身~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晚嚴重失眠 
加上前一晚當天仰躺在地覺得背脊發冷...
以及淺意識對於集體催眠的防禦心重的緣故~

所以一度有跳出畫面回到現實的狀況!
整體而言...覺得這次進入的狀況有限...並不是那麼的順利~

比起一對一的那次...我這次處於想進進不去 想看看不太到的狀態!
這次的狀態反而有點像嬰兒在顢頇學步!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但即便沒看到太多東西...老師帶領的過程我還算有跟得上,
也覺得有超脫現實來到另一個時空的感覺~
只是跟上一次「一對一催眠」是進入前世找答案有很大的不同。

這次我所見的都比較抽象的!有的時候甚至如同在一團氣流之中看不清楚方向!
感到不耐煩或焦躁!但有趣的是,這次我沒有明顯的看到東西卻能聞到味道...
也能感受到整個氣流、溫度、光影...與它們帶給我的感覺!

所見的東西太過抽象不夠具體不在我目前可理解的範圍
所以我只停留在視的層次無法進行更深度的溝通!

beynimiz-1-custom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但最後也因為導師強烈的指令~讓我順利取回了一個禮物盒子
以及當中那個如糖果般大小 但透明的石頭~
我不知道怎麼運用也不知道代表甚麼...只能先收下了~

box-close-up-gift-842876-1068x761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午餐之前第一輪的催眠結束~導師也請在場的學員展開分享!
學員發表踴躍且出自其自由意志~我覺得這與一對一最大的不同就是....
你會知道同一個時間內大家都各自分別去了哪裡...
別人口中的陳述或許與自己無關但也是很有意思的!

用餐後,導師要再度引導我們進入的是西方催眠講的「生命花園」
「觀看生命花園」在西方...也被稱之為科學觀靈術~
但是在東方...就有點兒類似道家講的觀元辰宮! 

S__16236581.jpg

「生命花園」是「本我靈性」的居所...
類似住家ㄧ樣有客廳廚房書房臥房等格局陳設~

透過催眠進入到本我就如有形空間依樣可以看出各方面的狀況!
很棒的是整個室溫因應學員反應而做了一些調整!
所以下午的課程~大多數學員都很進入狀況並悠遊其中~

MJ9XYU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這個階段一結束許多學員就迫不及待的分享自己遊歷經過!
導師也藉由簡單的房舍分類導引大家描述所看見的畫面~
我很驚訝的是現場學員表示不只一次觀看自己的生命花園~每次的陳設也都有不同!
這對於第一次進到生命花園的我而言是非常新奇的(坦白說我是非常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進入)

就我自己而言~我的生命花園居然有如我曾住過最久的房舍...
所以一靠近時我還有種人事全非的感覺!一度因為懷念想要流淚~

催眠後的一週後我才明白那個畫面對我而言具有重大的意義~
那是我五六歲有比較明確記憶後 到我大學畢業住過最久的地方~
如果不是因為催眠那裡對我而言真的只是人去樓空的地方~我終於懂了閉著眼睛眼淚往心裡流去的感覺!


728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但隨即我就像走入同一個地方但不同維度...
此時在我眼前已不是我記憶中熟悉的房子~
我打開了一幢有兩層樓的房子...我看到長廊的盡頭有廚房有溫暖的燈光有食物的香氣...
當我還遲疑的時候...一隻科基迎面而來歡迎我回家~

走過整個長廊我感受到的除了溫暖的光線就是非常明確的食物香氣!
我在爐子前端看了一會...就被導師指引...回頭找尋客廳的位子!

large-home-389271_640
(圖源:網路/催眠示意圖)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開燈...所以我也看不清楚客廳陳設~
但是感覺就是個很溫馨簡樸的陳設~並不是富麗堂皇的那種~~

上樓後在導師指引下我來到我的房間...但我看不清楚房內的陳設!
印象中只看到很大且面窗的工作桌...(這是否暗示我一直都是工作狂XD)

接下來導師催促著我們來到一旁的鏡子前看看自己!
但可能是對自己的樣貌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我也沒看到!

S__16236579.jpg

課程後為了讓學員加深印象~心泉學院也準備了紙筆讓大家畫出所見的畫面~
學員都很流暢且專心的畫著~感覺方才所見的房舍已經立於腦海中!

S__16236577.jpg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步調太慢還是我的抗性太強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還是懞懞懂懂的!
並沒有具體可說也沒有什麼具體可畫可呈現的...
於是我沒有執行這個步驟~~~

但回家之後倒是挺放鬆的 心情也比平時來得純粹寧靜!
晚上睡前我也如導師建議的...閉上眼睛回到房舍假想著房舍應有的樣貌!
那一晚我睡得很沈~醒時跟一起參與課程的好友KATE閒聊...他也表示晚上睡得很好!

隔天因為有工作沒能參與體驗~晚上打給課堂認識的新朋友她說她進入了前世化身山神之類...
我相信那都不是吹噓~因為誰都沒有辦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講那麼多那麼有前因後果宛如看了一場電影般的故事~

S__16236576.jpg

總評:

如果把身心區分為二大多數的人都能認同身體隨著年紀增長生活作息飲食不正確 開始出現螺絲鬆動 運轉不良等狀況...那我們的心靈呢?難道可以堪用個幾十年卻完全不需要去幫零件上一下潤滑油或了解一下整個運轉有沒有失衡的狀況發生?但講到心靈治療 好像就不免被歸類成精神問題或宗教或鬼神等範疇!但其實歐美早有許多人現在正透過一些方式去探索內心!


這個過程宛如修行 是一個還沒有被開發完成的領域~就像一開始人類發展史中醫療技術的演進也並非一觸可及...而是透過實驗歸納分析最後才獲得的方法~

我相信如果透過無數次的訓練 能體悟與看見的東西會更多~這次沒看到很多但不代表下次不會看到~這次催眠身處迷霧氣流給我的感覺是想要撥開而不是想要逃避的!希望未來每一次的催眠體驗我都能回到過去或穿越未來~去釋放長久以來心理的負擔+修復一些記憶中受創影響自己一直處事的慣性!~並從靈魂累世經驗中提取能幫助自己的元素~ 進行潛意識跟自己對話~並成為更好的自己~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心泉Fontana Taipe~報名適合你的相關課程吧!!!

註解的內容來源:網易娛樂

註1:因為電影太受到歡迎所以當時網易娛樂還特別邀請美國過家催眠師協會認證的大師哈維來解讀電影中的催眠手法 ~
哈維表示電影《催眠大師》從催眠技術的角度來看,很多細節做的很真實。不過真的要給《催眠大師》挑錯的話,劇情的核心部分“連環催眠”催眠套催眠,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只會存在電影藝術中。因為催眠的前提是在被催眠者自己願意的情況下才會進行,催眠沒有辦法違背人的意志。

註2:“清醒催眠”在現實生活中時刻都在發生著,它是指人在清醒的情況下受到的直接的心理暗示,舉個例子,一個女孩子穿了件新買的裙子去上班,同事見到她對她說:“哇,你看起來真漂亮!”,女孩子接受了這個暗示,一整天都會心情大好,這就是一種清醒催眠。

電影裡徐崢使用的"模糊催眠",實際上是經過催眠師一定方法引導而達到的一種催眠狀態~在這種催眠方式中,被催眠者基本上都是閉著眼睛的,進入一定深度以後,因為很放鬆,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被催眠者意識處於“模糊”狀態,實際上被催眠者的大腦是十分清醒的,意識層面的分析評判功能變弱,潛意識發揮主導作用,此時被催眠者處於高度的受暗示狀態。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