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桃園無美食? 今晚就終結這個悲慘事實!!!
週末夜 棠小璇大推薦桃園經國路 {炙}燒肉 黑毛和牛專賣店 "
顛覆歷史讓嘴刁的你 在桃園也能享受頂級和牛燒烤!!
而且....走一趟炙燒肉~除了吃到美味和牛外...還能長智慧!!!
啊?吃個飯還能長智慧!納悶嗎? 點進內文看怎麼一回事!!!
  好幾次在桃園吃飯的印象都不算太好 甚至連桃園在地的朋友 都跟我說 桃園無美食 ...但 今天 終於讓我發現一間了 桃園的朋友們盡情歡呼吧! 你們終於有口褔了喔!這間店上次來我印象就極好 所以我才敢推薦給美食團主派大! 讓他跟我來鑑定一下!!我不算愛吃燒烤的人 但這幾年我有點變性 明明星座是水瓶 卻越發像一頭母獅子!整個非常的肉食主義!!當聽到這間以極品黑毛和牛為主題的燒烤店 呼 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黑毛和牛ㄟ!! 發出獅子的吼叫!!!  哈((趕快戴回人類的面具 優雅的回到這個時空))

2.jpg

「炙,炮肉也,從肉在火上。」炙燒肉於2011開幕,是一家經營日本燒肉料理與韓國傳統料理,追求的是"正宗燒肉"
要不是今天來此用餐,我根本不曉得牛肉的部位與切法需要要求得如此精細~

整個用餐環境佈置也很有氛圍 很適合三五朋友下班後小酌一番 ~

8.jpg

講了ㄧ大堆了,旁邊的派大都要不耐煩了 表情像是在啷嚷 >> 吼 到底是哪一家燒肉店啊?

30.jpg
40.jpg

 
恩 派大~ 今天要不是下午有案子在大溪 我還真不好意思把你"歹樓"給拖到桃園的經國路~ 今晚我們預定的晚餐就是「炙燒肉黑毛和牛專賣店」!  希望不會讓你失望唷!!!話說{炙}其實挺好找的 它的隔壁就是經國路上的星巴克咖啡  在金弘笙汽車百貨正對面..還有配合的停車場 可說是相當方便喔...只是今天剛被桃園的交通給驚嚇到!為了吃這一頓 我們預訂的時間可說是一延再延!深怕店家把我們的位子給讓出去 那可就悶了~ 

5.jpg   
 
炙燒肉提供的是澳洲A9級的黑毛和牛,等級都超過F3,甚至到F4以上,既然是專賣店,當然連肉品切法還會依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切法(薄切、厚切、姿切、角切),看到這,是不是突然之間覺得原來有這麼多小細節,真是厲害啊!!!基本上每道食材肉品都是上選,挑選的部位最佳食用方法也是以薄鹽直接提味炙燒,都是吃食材本身的美味,沒有其他醬料的干擾,當然這也是老饕們最愛的品嘗方式:就是要以吃食材的原味為優先。

  
43.jpg 41.jpg  

9.jpg

黑版上畫著整隻牛各部肉質說明  整個有FU~只可惜我的日文太破 不然就可以對著它來點餐!! 

<認識和牛>

和牛是對於日本本土飼養的食用肉牛的統稱,由於和牛的血統及飼養方式與其他國家品種的牛隻有別形成和牛獨特的味道與質感,令和牛牛肉的價格比其他牛隻高。近年,也有其他國家如澳洲輸入及飼養和牛。澳洲於10多年前引進日本和牛,並成功繁殖澳洲和牛!有研究指出,和牛比一般牛含更多單一不飽和脂肪、omega 3和omega 6,令澳洲和牛聲價更高~混種牛的血統其實不斷在純化,至今已發展至F4級別 亦即含日本和牛成分最高的品種,故可以說和牛的質素正逐步提升!高質素的和牛,其油花較其他品種的牛肉多、密而平均,油花是肌肉的鬆軟脂肪~其分佈平均細緻,肉質便會嫩而多汁。

舉例說,為和牛帶來入口即溶的口感,取決於和牛肉的油花的融化溫度:

一般如神戶牛肉的和牛的油花在攝氏40度便會融化~但最頂級的松阪牛肉的油花卻在25度就已經會融化~

質色澤以桃紅色為最佳;脂肪色澤則以雪白色為佳!如油脂經氧化,顏色會變為帶黃色或灰色,質素則較遜~

(截取自維基百科&網路文章)

35.jpg

派大: YES 聽到「黑毛和牛」的全牛燒肉店.... 我光想就要流口水了。XD
不過就連習慣以牛排部位來選擇肉品口感與特色的派大 看到菜單上以更精準的結構部位來區分肉品時....
也只能請服務生幫忙介紹,不然真的不好下手點餐。((英雄無用武之地 哈))
下次來別忘了叫店長推薦私房隱藏肉喔!網評極佳 用力點下去就對了!!!

現在就來看看今晚我們點了些甚麼吧!!! 烤的順序則是按照了油花和肉味的淡到濃去烤,所以最先登場的是比較淡口味但有咬勁的松板豬!
((講了那麼久的牛 突然來一盤豬肉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脖子扭到的感覺 哈哈))

霜降松板豬肉

10.jpg
14.jpg
20.jpg 

松阪豬的爽脆口感  也很推薦唷~ 因為上次點過覺得好吃 所以這次也來上一盤!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厚度 但也有人(派大)就喜歡再厚一些~:P 哈哈

 極上牛舌

12.jpg  

 派大: 店家在沾醬上提供了兩種:特調燒肉醬與檸檬水。對此,我有點小不解:為什麼沒有提供蔥鹽醬? 為什麼? 為甚麼? 為甚麼?? 我就是覺得沒有油脂提香的牛舌,一定要搭上蔥鹽才對味!!! 

小璇: 極上牛舌是採用牛舌的後根肉~厚度夠厚足足有7mm!!!,咀嚼感柔軟富有彈性夠脆也夠嫩~咬下後肉汁香氣馥郁 ~但...就像派大說的...厚切極上牛舌只有撒上薄海鹽,入口後的確是有點稍嫌單薄...很有口感卻少了美味....只提供燒肉醬與檸檬汁,真的有些可惜~   ((老闆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跳出來澄清? 其實有 只是我們沒要?? ...XD)) 


肋眼上蓋肉 (也又是俗稱的老饕牛排)

11.jpg  

派大:這老饕肉部位的的肉質當然是不在話下!  背部的肉也是比較少運動到的部位~當然油脂豐富特別肥美!  

小璇: 恩~上ㄧ次來我有點翼板牛肉人稱燒肉界的ROCK   這次跟你來就直接點老饕了((完全沒在跟自己的荷包客氣))
老闆的建議是只需要烤到五分熟~油花本身就夠精彩了~ 沾一點海鹽 趁熱入口.... YUMMY~~~  吃完滿口香氣蔓延四溢~   


19.jpg  
石鍋拌飯 

上次來我點的是辣牛肉湯泡飯~ 這次則選上了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調味香甜~以豐富的配料(豆芽紅蘿蔔絲肉末)下去拌炒!  石鍋底的高溫 讓石鍋飯的底層形成鍋巴  ...口感酥脆相當棒喔!
    
肩牛小排
21.jpg
22.jpg23.jpg  
相較剛才的老饕更有韌度與嚼勁 油脂一樣豐富與Juicy~ 入口嚼食肉質肌理明顯 呈現偏酸帶鹹的滋味
 
鑽石牛肋條(特選牛排)
24.jpg

26.jpg
 
27.jpg  
  

 派大: 今晚讓派脆嗑最驚豔的,其實不是那些特選的部位,或許是因為該有的肉質表現與特色,腦中大概吃之前都有一個概念~ 感到驚艷的反而是預期外的料理,那就是第二輪加點的這道「鑽石牛肋條(特選牛排)」!!! 當服務生端上桌時,因為有點厚度,油花分布很不錯,想像在口中就是很有口感與脂香,可以咀嚼一下子,當服務生將牛肋條擺上烤盤那一瞬間,哇哈哈,畫面真美,馬上就是連想到一塊塊的焦嫩牛肉在口中跳躍..... 當烤好、剪好擺上盤子、夾入口中.... 只能用美味感動來形容了,因為真的是好吃,一整個就是下酒的好夥伴啊!!!

 小璇:牛肋條選自不會運動到的部位 油脂最多 建議烤到更熟一點 採取百葉切法 在去除大的筋後 小的筋用這種方式就會斷裂 再經高溫就會完全去除~ 加上海鹽 呈現肉質原味~ 這個部位油脂豐富非常肥美 外表烤到略帶焦脆 咬入後更覺內裡肥軟 這裡外的差異帶給味蕾感動~ 肉質口感是偏甜的悸動! 的確很令人驚豔! 我覺得已經超越了剛才那塊老饕肉了烤起來變成環狀 就像手鐲一樣 讓人印象深刻!!!

草蝦   干貝
32.jpg
38.jpg  

干貝:軟嫩甜美到了最高點 撒上黑胡椒 畫龍點睛 提味
 草蝦:相較於上次鮮美的甜度  今天的口感似乎偏粉  ~ 讓我們的派大感到有點小失望喔!

 31.jpg
46.jpg    48.jpg  

炙燒肉的碳火是採用金剛碳,燃燒時無菸無味,燃燒時間也比較長
牛肉在烤的時候 溫度特別重要~如果溫度不足反而會讓整個油花消失就不好吃了((這也是為什麼要換炭火的原因喔))

 39.jpg   

派大: 這家炙燒肉算是台北忠孝東路那家一頭也炭火燒肉黑毛和牛專賣店的小翻版,意思是菜單相較之下,選擇性少了些,不過還是很多樣的啦!甚麼部位都有,也算符合黑毛和牛"專賣店"的稱號嚕!


16.jpg

17.jpg 50.jpg

我們另外也點上了綜合野菜還有Asahi生啤酒與現榨葡萄柚蘇打((給難得不喝酒的我))

  53.jpg   54.jpg     
(左邊這位是這間店的店長 ~ 外型很MAN 很有日本味((大心)) 我兩次來都是他來服務!講解得非常仔細!)

 炙燒肉還有一個值得推薦的主因,就是桌邊服務真的很不錯,除了介紹每個部位肉質特性與口感,而且也提供代烤服務,服務生在代烤過程也很用心,確保每一塊上盤的燒肉,客人都可以吃到食材的美味,而沒有浪費這老天賜與的美食!!! 給個讚!!!


52.jpg   IMG_4432.jpg
51.jpg  

炙燒肉的化妝室超貼心的! 提供了牙刷牙線棒、漱口水... 讓你在享受一頓豐盛美食後 能打理一下自己~

6.jpg

派大:身為葡萄酒控的我(尤其是紅酒),在吃了這麼多美味的黑毛和牛燒肉,其實心裡一直念念不忘就是覺得應該要有一瓶紅酒在旁邊搭餐才對!今天光喝生啤酒實在不過癮啊~~~ XD。吃頂級牛肉,不搭配紅酒,多可惜啊!!!

小璇 :請老闆聽聽就好~ 我覺得吟釀就夠了啦~ 話說 以派大你對紅酒的要求....就算這裡有進紅酒恐怕也不到不了你要的等級~~但正如你說的...我相信搭配紅酒的確會加分很多~BUT...建議還是自備吧~~((偷笑))

既然飯飽酒足,就該結帳嚕。這餐吃下來,結帳時其實嘴角是滿意的,炙燒肉的價位跟台北確實比較親民一些,更少一點的錢吃到不減食材美味的燒肉大餐,真的很滿足。這餐兩個人吃下來一個人$2530,覺得OK~ PS不提供刷卡)

 

36.jpg

45.jpg
47.jpg 

桃園無美食? 炙燒肉 黑毛和牛專賣店 顛覆了這個歷史!! 
走一趟炙燒肉~除了吃到美味和牛外 離開時你一定覺得這一餐是來上能邊吃邊喝的解剖學! 絕對讓你長智慧!!!^_^

 PS有沒有覺得派大對這間店一直挑剔?  但  剛才他看到我發文 他說剛吃完大餐看了發文又餓了...  
((  所以 各位看倌...千萬別讓那些個蔥花阿...紅酒阿...混淆了對本店的評價...
就算再怎樣雞蛋挑骨頭...比起那些吃到飽的燒烤 這兒的
評價可是超級高的喔~~ 哈哈))

 INFO

【炙燒肉黑毛和牛專賣店】
餐廳地址:桃園區桃園市經國路733號
訂位電話:03-3467778
營業時間:18:00 - 23:45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