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6 拷貝.jpg

這幾天將是全台第一波冷氣團的衝擊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想到冬天大家想到什麼了呢?是厚重的大衣 是超威的電暖 還是你也跟我一樣歡呼 冬令進補薑母鴨的季節終於來了!講到薑母鴨 姐可是老手了 每年冬天在台北 朋友都會揪個十幾次 ... 暖身也暖情誼~~ 甚麼知名的店我沒去過呢? 從台北吃到新北那可不稀奇...今天 我都吃到台中了!!! 呵呵 別以為我瘋了 今天我就要帶大家到薑母鴨去為今年寒冬打底!推薦給大家 我最近發現的狠角色—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店旗艦店!!

注意 開放抽獎囉!!快點點連結看活動辦法
https://www.facebook.com/Kechieh0126/posts/589004641247099

 


IMG_2907 拷貝.jpg

聽到這個店名有旗艦店這三個字我差點都要笑了!!! 但原本覺得不過就是薑母鴨嘛... 旗艦店是要怎樣? 
結果 遠遠一看到店面 就發現...恩....這間的裝潢風格...還真的是很不一般啊 ... 以往不管是哪一間知名的薑母鴨...給人的印象都是...昏昏暗暗的,廚房亂亂的,可能還有點龍蛇雜處的感覺...

但這裡挑高寬敞~乾淨又明亮! 抓老闆問才知道...是的! 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位於七期~一開始的設定這樣溫馨明亮的路線! 瞄準的就是這一代住戶的喜好~為他們打造這樣舒適明亮的用餐環境!! 


IMG_2958 拷貝.jpg

門口一整排的燈籠 非常有氣氛~ 點亮了深夜食堂的氣氛! 鴨味仔是從台北生意做起來後才陸續開往中台灣的~

IMG_2898 拷貝.jpg

我去品嚐的那天 其實台中天氣只是有點涼意 氣溫大概還有個二十出頭 連牆上的日曆都還沒翻到立冬.....但店內的生意卻好得不得了!沒有預約還真的是一位難求...相信入冬後 以台中人極愛吃鍋的特性 這裡絕對會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喔!! 

IMG_2956 拷貝.jpg

開放式的廚房 讓烹調過程透明化! ((乾淨整潔 食材分類清楚... 呼~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乾淨的薑母鴨店與灶咖了)) 

IMG_2901 拷貝拷貝.jpg

鏘鏘鏘鏘!!!炭火上桌囉!!! 飢腸轆轆的客倌們 準備好了沒呢?

IMG_2935 拷貝.jpg

鍋上桌後 撲鼻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老闆端上一杯米酒 要請我嚐嚐老饕喝法~~(( 老闆 老實說 你請我喝這杯時...當下我還真的有點ㄔㄨㄚˋ 深怕喝完後 我就要大唱"你把我灌醉"...  哈哈 好在這種蠢事沒有發生 不然我一世英明真的要在台中丟人現眼了....

IMG_2933 拷貝

情盛讓人難以拒絕 看老闆將滾燙的湯頭加入酒杯後 我喝了一小口 發現極香醇順口 就勇敢吼答啦!!! 下次 跟朋友相聚吃薑母鴨 我也會把今天學到的 與朋友分享~在冷冷的冬夜如喉 哪還需要厚重外衣呢?

IMG_2929 拷貝.jpg

冬季已即將來臨,來一鍋熱騰騰的藥膳雞湯,不只可以溫暖身體,也可以趁機好好的滋補一下。

IMG_2959 拷貝.jpg

IMG_2924 拷貝.jpg

容易手腳冰冷的朋友...懂得用食補 讓氣血循環通暢  就能過個暖冬囉!((感謝今天陪吃的二位壯丁...不然這麼大一鍋 我一個人完全凍未ㄉㄧㄠˊ阿 哈哈哈...))

IMG_2949 拷貝.jpg

這兒的鍋米酒下手就比較重 光是聞就令人醉。但喝起來卻不會過重 老闆提到秘方之一就是湯底有加入甘蔗唷~難怪湯頭帶有稠度且尾韻回甘~

IMG_2950 拷貝.jpg

開始加料囉~完全沒技巧 愛怎麼煮就怎麼煮 :P


IMG_2963 拷貝.jpg

老闆告訴我 這好吃的薑母鴨用的是合格屠宰場的紅面番鴨 堅持ㄧ定要當日新鮮現殺才美味,炭火燒的風味就更香了,湯頭甘甜帶著老薑的辛辣...

IMG_2961 拷貝.jpg

店家將肉切塊處理到幾乎不帶骨 ~  料理過後肉質不柴且有嚼勁唷! 堅持當日新鮮紅面番鴨 果然很不一樣喔!!!大推~

 IMG_2899 拷貝.jpg

現在我們來看看配料的部分~ 牆上的一清二楚的配料牌  讓大家可以很方便的去挑選~ 這其中 我特別愛它們家新鮮的鴨肝、彈牙的鴨血糕、與香噴噴的油蔥麵線~玉米我個人也很喜歡~ 加入一起滾後 湯頭會更甜!  下圖中的鴨肉丸就更不用說了 這可說是吃薑母鴨的必點~ 隔壁的鴨血糕 也非常有口感 大力推荐~(光這兩樣 我們就都點了三輪喔)

IMG_3021 拷貝.jpg

IMG_2988 拷貝.jpg   IMG_2980 拷貝.jpg
左:鴨肝 右:鴨血

IMG_3022 拷貝.jpg

最近很多人PO鴨肝是怎麼養殖而來的...說真的看了我有點震驚...但 我真的太愛太愛了...怎麼辦呢?尤其是鴨味仔用的鴨肝 吃起來完全不粉 還Q嫩Q嫩的...阿 我還是再當幾次壞人好了...再不然 我就只吃這種最好的 這樣是不是也算折衷的方式呢?

IMG_3000 拷貝.jpg

鴨肝生的看起來有點可怕 但熟了以後 就是人間美味囉! 請記得裝在以下的勺子裡 才不會在鍋底煮到老掉那就不好吃了唷!

IMG_2919 拷貝.jpg

香噴噴的油蔥麵線 讓同桌的男丁們驚為天人~ 是的 比較常吃到的都是麻油口味 這兒的油蔥 我相信也是為了家庭客而設計的~如此一來 老人小孩都可以享用 接受度應該也更高喔!除此之外還有凍豆腐、豆皮、高麗菜、花椰菜、玉米及各種菇類供你任選,鴨味仔的配料都是經過精挑細選...

IMG_2977 拷貝.jpg

鴨血滑口清爽~不夠就再加...偷偷告訴大家 這裡真的有夠便宜 我跟兩個壯丁 吃了好幾輪 居然加總起來還吃不到一千!
吃到最後吃不太完還另外加湯打包回家繼續嗑...吼~你們說是不是有夠誇張呢??!!

IMG_3019 拷貝.jpg

一整鍋的豐盛配料,讓好吃的薑母鴨溫潤不燥,湯頭更死順口喔! 如果對口味有特別偏好 也可提前告知 老闆就會為您特製用料比例不同的湯頭~誠意十足!

IMG_3013 拷貝.jpg

講到薑母鴨 這沾醬也是一門學問喔!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對食材講究 對這調味料也絲毫不馬虎 連調味料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不添加一些有的沒的 讓你吃得美味也吃得安心!

IMG_2921 拷貝拷貝.jpg

愛吃辣的可以加入隔壁的特製調味醬油 內含些許辣加 吃起來更嗆更夠味唷!

IMG_2981 拷貝.jpg
除了帶酒味的薑母鴨以外 爲了提供家庭客更多選擇 另外還有九尾雞可選喔 今天我去的時候 剛好有客人預訂 老闆特別盛上一碗給我嚐嚐~

IMG_2951 拷貝.jpg

照片是美麗的老闆娘~ ((來到台中 真的有感覺到那股暖暖的人情味耶~讓人想要一來再來一直來 哈!))

IMG_3007 拷貝.jpg

冬冷薑母鴨入主 補中時來氣血族 夏熱九尾雞來燉 養生溫潤去火毒 << 正如牆上的這首詩 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 不只冬天有得吃 夏天也推出這道九尾雞讓大家在每個節氣 都能經由食補 獲得健康美味喔!

IMG_3036 拷貝.jpg

湯頭芳香甘醇,有人蔘淡淡的香氣...九尾草也有『台灣人蔘』之稱。是闔家大小都適合的湯品喔 ~

IMG_2990 拷貝.jpg

左邊這位就是今天從頭熱情介紹到底的神秘人物 他一直說不要拍照 嘿嘿 對不起 我還是偷拍放上來了 一定要給你歐肉一下 介紹的真的很棒~這頓吃下來 真的是賓主盡歡!

IMG_2906 拷貝.jpg

對正值發育期的小朋友 是很好的養生湯品~寫文不提療效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查九尾草的屬性與特色唷!或者可以抬頭看看牆面上的介紹 就能一目了然囉!

IMG_3045 拷貝.jpg   IMG_2911 拷貝.jpg
吃薑母鴨要配合麼飲料呢? 對於我而言 當然就是啤酒囉~但店內也提供了無酒精的冷泡茶與汽水等 給大家多樣的選擇!
 
INFO 

IMG_3068 拷貝.jpg

鴨味仔薑母鴨台中河南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4段289號
電話:0987735457
營業時間:PM4:00~AM2:00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