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453   
看這些照片 如果不說的話 你會猜我到了哪裡?    
是陽明山?是石碇山區? 是新竹?.... 如果都不是...棠小璇 你該不會又去了上海還是北京了吧?

「天曉得」出乎意料讓你意想不到...這裡是置身於城市中的老宅內院 這兒猶如室外桃源 花木扶疏 "綠蔭罩頂"
((哈哈 這形容絕非玩笑 而是另有玄機的雙關語 有些搞笑卻沒有使用過當......))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綠意盎然到有些誇張 我還真的不會注意到師大巷弄中 隱身了這樣一間有意思到有顏色的店  

若不是因為緣分 也就只能落得與店齊名一般的"天曉得"三字了
但 有些人有些事物 就是緣份二字 
在我第一次經過天曉得 就不打算只是路過而已了

這中間只間隔一週 由於要回之前邀稿的店家再補些照片 就決定這次飯後要來照訪這裡~
誰知 天曉得 就被我給來對了
推門進入這樣一間店  跟我預期的真的蠻不同的
屋內堆滿了書冊雜物 裝潢偏向文青中國風 卻也不嚴謹 帶有幾分隨性瀟灑
CIMG3951 CIMG3976

從整個陳設感覺得出來 這裡店家不分 並非為了來客張羅的 完全就像是為了自己高興 來客也剛好高興
這裡...就像哪個熟透的阿姨家一樣  阿姨自顧自的開始忙進忙出 有菜單在門口 但吃不吃得到 全憑運氣...
老闆娘感覺是個性情中人...... 有什麼吃什麼 煮什麼你吃什麼 ...這中間你就自個閒晃打發時間 讓人很放鬆!

CIMG4326 CIMG4329 CIMG4323
我走到櫃檯像個小朋友般探頭探腦張望著 
她問:怎麼知道這裡的啊? (後來才知道 天曉得來頭可不小)
我回:上回路過 就想進來看看 還以為是義式餐廳 ...但 今天我吃過飯了.... 想請問 這裡有飲料可以喝嗎? 
(她心裏搞不好想著:這小"藍"帽來著 來找「飲料」居然不知道這裏的中心思想...哈)
她回:當然 我們的咖啡很棒的喔!(現在想想 很感謝她讓我坐下來只喝杯咖啡)
我聽了甚感欣喜 又接著問:那請問您 這裡開多久啦?
她回:三十幾年囉 老店囉....要吃甜點嗎?只有兩種喔~菜單上沒有的!

對話在不經意中親切著 我告訴她 我想喝有酒味的咖啡 我想吃MENU上沒有的蛋糕 ...
((而老店二字 在我腦中徘徊 ....))天曉得 能走進來 就叫做緣分 原本想著 來就是喝杯飲料解渴 不好喝就算了
完全沒預期後續的一切 會讓我那麼那麼地開心又驚訝我能認識這裡.........

翻開menu 映入眼簾的叫做回憶
CIMG4342.JPG CIMG4348.JPG  

寫在最前頭的愛爾蘭咖啡 讓我不做第二選擇 ... 如果你曾喝過  或讀過痞子蔡那個關於愛爾蘭咖啡 酒保與空姐的愛情故事...

愛爾蘭咖啡 是我18歲的回憶....
還記得 那一年我常在西門紅樓等"初戀"來接我 有時他忙 就會要我在那喝點東西等他...
而我當時愛上的就是愛爾蘭咖啡 一杯接一杯 就算等太久 我也喝到微醺...
初戀的滋味早已淡忘 如果有 那就是一杯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吧...
美酒加咖啡 好東西啊 只是多年未見 不知道 這裡又是甚麼滋味呢?
就這樣 等待 在庭院的光影林蔭之間 謀殺了不少時光 留下了很多不錯的照片~~

CIMG4451d    

CIMG4087 CIMG4081 
                        愛爾蘭咖啡                                                                      唐寧伯爵紅茶

愛爾蘭CAFE 現在已經很少人這樣"搞剛"的煮虹吸式咖啡了 ((台語)) 
愛爾蘭咖啡聞起來特別的香 咖啡的芬芳加上烈酒的濃醇 略帶苦味的咖啡 但苦後回甘

伯爵紅茶 
也是現煮現沖 在冰鎮而成 淡淡清爽的甜味 蘊含了紅茶的醇厚

CIMG4452

下午茶 甜點當然不能缺席
其實 搭配愛爾蘭應該選布朗尼的 但我卻挑了個檸檬塔 天曉得 完全不搭 但我卻會那麼的愛....XD

( 老闆娘:手工甜點 朋友做的 我沒時間 )  

無菜單甜點 檸檬乳酪塔  
CIMG4360 CIMG4078   
必點!!!皇冠造型的檸檬乳酪塔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 
口感很細緻 中間奶黃色部位 入口綿密 就像凝脂一般 吃起來有頗重的檸檬酸味~ 

此時怕酸的人可搭配外圍這一圈慕絲狀的焦糖蛋白霜 味道就會將將好...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連底部的餅皮 最後都吸飽了檸檬而略帶酸甜 沒有一點甜膩感  可圈可點!

回到家後 我很好奇 為了確定今天去的世外桃源並不是XX誌異
上網搜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漁夫就曾力推過這間"天曉得"...

也證實了我的直覺並非空穴來風沒有原因
天曉得的確就是間 愛台灣 有顏色 支持獨立萬歲的店!!
之前在這裡也辦過許多講座 可說是極具特殊色彩的殿堂!
但此行 真的感謝...喝咖啡只聊是非的自己  以及老闆娘並未刻意談及這樣的來由 ...
不然一不小心我可能會被她給轟出去 回我的可能就不是「我們的咖啡很好喝」 而是 「老娘今天不賣咖啡了!」

CIMG3958 CIMG4093 CIMG4242  
另外 網上許多分享都是養生餐點的部分 像我一樣寫咖啡甜點的還真沒有
餐點看起來很家常很不錯 大家都很推薦  下次經過再來吃吃看囉!

Anyway~不管甚麼色彩 我在那的時光裡 只想遠離塵囂躲起來與書&咖啡香終日為伍....
如果有時間 我會再來這耗上一個午後 屋裡>看書咖啡嗑甜點  院裡>發呆曬太陽 ! 
那些關於老闆娘的故事 都是我從網路文章拼湊起來她的意象 下回經過 也許有機會再跟她聊聊~
也希望她不要生氣我把她寫的像女魔頭般 其實我傳達的 只是她熱衷於這片土地的豪邁真性情!

CIMG3957CIMG3955

天曉得 
台北市師大路105巷9號
TEL:2362-641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dknowstaiwan/info?tab=overview

營業時間:名片上寫著「有時不一定」令人芄爾的瀟灑 ...
所以
之前 先電話確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