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今天來中研院這邊找朋友,我抓錯時間早到將近一小時,於是等她午休放飯,我決定在附近兜兜圈子 找家小店歇歇腿!晃著晃著,這家門口有公園椅的手搖店吸引力我的注意!今天微涼有雨,我看完點單決定來一杯薑汁鮮奶去去寒氣暖暖身子!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默艷 花與即興

x.jpg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98巷3號
電話:(02)2785-3789

營業時間: 週一~五10:30~20:00, 週六日11:30~19:00

 

等候飲料的過程,我漫不經心打量眼前這家小店!真不知道開在這麼偏的位子還賣花茶⋯這生意會好嗎?門前這幅抽象畫七彩繽紛落於黑色幻境中⋯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寓意?店名還叫默艷!?好周杰倫的fu⋯這老闆不知道在想什麼?但應該特有想法的吧?!當我腦袋瓜子冒出這些黑人問號時,我的飲料也好了!覺得自己手殘,於是使用了代客插吸管的服務!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低頭啜飲了一口!感覺 還不賴!濃濃的乳香中混合了薑汁香氣,喝起來順口甜度也非常適中!在這微涼的天氣,入喉透心脾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正當我享受眼前飲料之際,一個年輕小夥子戴著口罩穿著默艷字樣的工作圍裙出現在我的面前⋯
 
「嗨!您好!今天喝的還習慣嗎?」
 
我微笑的回應:「還ok,我平常不喝手搖!但你們家的飲品還蠻順蠻好喝的!」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小夥子又說:「你手上那杯是我們店裡熱銷的唷!是中研院裡面的印度人最愛喝的品項!這個品項不是印度人喜愛而已,現在一年四季薑汁鮮奶/奶茶都很受歡迎!夏天常待在冷氣房 體內反而容易屬寒,薑反而成為很重要的一個調和器,夏天也很適合飲用哦!」
 
我:「哦?聽起來我今天選這個飲料還真是選對了!所以這是你們老闆規劃的品項嗎?」
 
小夥子靦腆的說:「對啊!我就是這家店的老闆!」
 
我發出會心一笑⋯沒想到剛才腦袋還閃過這家店的老闆想法一定 異於常人(誤)⋯⋯哦哦哦不是⋯是特有想法⋯⋯結果現在本尊就出現眼前!眼前的小夥子看起來也不過二十出頭!沒想到就開了手搖店⋯我23歲還在無憂無慮花爹娘錢的當快樂大學生呢!想到這裡,我又喝了一口薑汁鮮奶⋯決定繼續搭話⋯本業行銷的我,從來都不放棄任何有機會聊品牌補給專業養分的時刻!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我:「你的店名好特別哦!有什麼意義嗎?」(其實心想,你肯定是武俠劇看太多了吧?)
 
老闆:「這跟我的主力是花茶很有關係」
 
我:「哦?」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老闆:「花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還是花苞時就像靜默的狀態,但當花朵綻放⋯就像艷這個字給人的感覺⋯⋯所以我的品牌標語就是⋯我們不在沈默,我們即將綻放。」
 
我:「哇!沒想到這店名這麼有內涵!」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老闆:「妳現在座位後的畫也是我自己畫的,這幅畫呈現的也是這個意境」
 
我:「所以你們的主力是花茶⋯所以你們的客群應該是女性為主吧?」
 
老闆:「聽起來是這樣,但結果恰巧相反!我們店的花茶深受男性客人的歡迎哦!」
 
我:「咦!!那女生喜歡喝什麼?」
 
老闆:「紅茶鮮奶!」
 
聽到這個回答,你是否覺得不可置信?莫非現在女性連喝飲料都要這麼中性,這麼簡潔有力?(笑)
 
但我自己真的也是這樣耶⋯
喜歡點的品項一定是最基本款的!
 
我:「現在很重視食安問題,我聽說茶葉、花草茶都有很嚴重的農藥殘留⋯有些店家為求便宜還使用其他國家的廉價茶葉⋯關於這點你有做到嚴格的把關嗎?」
 
老闆:「當然!我對使用的材料都有嚴格的限制!店內使用的花草茶、茶葉、乳品⋯我都堅持使用SGS檢驗合格的產品!

DSC00703.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茶葉部份也是透過金大茶行幫我們層層把關,通過ISO22000及HACCP國際雙重認證!
 
DSC00771.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花品為了保證絕對的品質保障安全我們使用台灣最大的花茶進口商宣洋實業的花品⋯⋯
至於鮮乳,我們使用的是供貨穩定,全程溯源的「透明鮮乳」林鳳營的口感濃純香、是台灣第一個獲得SQF最高品質驗證的鮮乳!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其他原物料例如珍珠、蘆薈、椰果等等都是使用大中和的台灣老品牌⋯與一般店家只出一次送檢報告不同的是⋯我們家要求供貨廠商必須「定期」提供我們SGS的檢驗報告!而且,我們每天開店備料,都要求每個店員試吃!雖然這個過程很瑣碎很辛苦⋯但這是我們一定會堅持的!」
 
(老闆邊講的同時,我也順手翻了翻店門口架上就可直接取閱的送驗資料!真的是厚厚一大疊耶!給人一中喝了保平安的概念!也讓平常擔心食安問題不喝手搖的我,有了不同的觀感!)
 
我:「老闆!這請求有點兒冒昧⋯但⋯我可以看看你們的後台飲品製作區嗎?我是好奇寶寶!我對做手搖的環境及過程都很有興趣!不知道你方便讓我看看你們的製作過程嗎?」(嘿嘿 突擊檢查 看看是不是真如你說的那麼謹慎小心)

DSC00661.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老闆:「好啊!沒問題!那我就帶妳進去逛逛吧!」
走進門面後方的飲品製作區!我內心讚嘆!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682.JPG
 
小璇我之前也走訪過其他店家後台製作區⋯⋯有些店家生意ㄧ忙起來,桌面就會堆放雜物甚至員工吃剩的食物⋯看到當下我心裡都會覺得很不ok! 尤其現在疫情蔓延,如果私人物品沒有消毒就與食材用料混雜在同一個空間,那安全更是堪慮!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701.JPG

默艷的後台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所有東西都有他們固定的位子⋯煮好的茶都裝在茶桶內方便取用!而冰箱裡的乳品也單獨保存著,員工工作期間也都戴著口罩,一切井然有序給人相當不錯的好印象!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638.JPG

就在我逛著晃著的時候,午休人潮也陸續出現!後台也開始飛快的處理接踵而至的訂單!我也決定幫朋友點上黑糖玫瑰花奶茶,讓她下午能帶回辦公室享用!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647.JPG
 
玫瑰花品被承裝在這樣的密封袋中,取用時會量測比例標準,然後一次煮上一鍋備用!除了玫瑰花以外,薰衣草也是使用新鮮的花品!這跟有些店家為求省時方便直接使用花蜜花精當然有很大的不同!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759.JPG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757.JPG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706.JPG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725.JPG

為求健康,默艷也自行熬煮黑糖!柔順的黑糖為飲品帶來甜度與健康,很符合現代人養生的取向!也更符合中研院這邊的客群需求!

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DSC00675.JPG
 
老闆:「妳還要喝點什麼嗎?」
我:「還有什麼推薦嗎?」
老闆:「金桔甘菊茶!我們家的金桔都是新鮮現榨的,微微的酸澀跟現泡的洋甘菊搭配絕美,要試試看嗎?」
我:「好呀!那就來外帶一杯吧!」

IMG_1842.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總評:
 
默艷的飲品都分成中杯大杯,外帶時會為大家封口!

DSC00671.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今天點了兩杯奶茶一杯花茶底水果茶,每一款都很順口好喝!食材嚴選、後台製作過程都給人衛生安心的感受!

DSC00794.JPG南港中研院默艷 手搖飲料 嚴選SGS認證茶品花品 SQF驗證透明鮮乳 為健康把關!

喜愛手搖的朋友,下次來這附近可以前往一試!默艷是值得推薦的好店家唷!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