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Cuisine第一次吃私廚就上癮!
因為愛情也讚嘆愛情~讓藍帶美味根留台灣!

DSC09505  

M Cuisine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

M Cuisine電話: 0981-128913

M Cuisine粉絲專頁

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走路僅需五分鍾,附近有嘟嘟房和學校可停車

由於是私人住家,用餐前一天會提供正確地址~

目前只有晚餐,全額匯款後主廚會親自致電討論菜單細節!

不收服務費,也不加收開瓶費!也就是說當天現場不需支付額外任何費用!
 

DSC09408.JPG 
DSC09400.JPG

我們是一般住家
沒錯,客廳騰出的座位區
一種朋友來家裡作客的概念
輕鬆。愉悅。

這段敘述吸引著我~坦白說我受夠了好吃但不能放輕鬆用餐的米其林餐廳也不喜歡菜單裡有花俏名詞卻只有花頭的創意我喜歡的餐廳都是極為低調用心料理從過往推薦給大家的GEN 或心月你們就會知道我所仰望的方向(笑)

DSC09403.JPG

敲碗敲碗!!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私廚耶
超興奮雖然台灣私廚熱燒也有一兩年的時間但沒有熟人的推薦我還是很擔心踩雷!(所以一隻腳就一直在門檻裡這樣!XD)


初體驗的 M Cuisine 這家已經被我盯梢很久!自從在媒體雜誌上看到主廚專訪後我對這家私廚就越發好奇!最近看到有人去跟主廚拜師學藝的介紹就更讓我心砰砰砰砰的跳!

DSC09394.JPG 


雖然預約當天主廚就已經確認了我的口味喜好不妙的事卻在用餐前一週發生了!我得了難搞的腸胃炎~雖已泰半康復卻還在顧腸胃的緩刑期內所以我在前三天特別與主廚聯繫~希望他在料理上能更符合我的需求!什麼不能吃的奶製品菇類不能油膩說完後我也強烈表達不要犧牲我想開吃美食的心願XD(寶寶真的很會出考題吧!還順考食材新鮮度勒!)

DSC09372.JPG

我預定的時間是平日晚上的1830(請注意!M Cuisine採完全預約制的喔!款項也是訂位時就事先收取~爽約改期這點是前往私廚用餐沒得商量的大忌!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把這種大日子給空下來那天誰找都要六親不認!災某?!南後~也由於M Cuisine是一般住家~並沒有任何安全設施,所以謝絕招待12歲以下兒童與寵物~這點也要特別留意唷~

私廚位於成功國宅我混過七年算是頗熟的區域!第一次來的只要認明M Cuisine樓下有郵局就不會迷路囉!
  
DSC09383.JPG

覺得開心的是這裡的菜單每次都是為客人精心設計的唷~吃完還可以帶回家留作紀念~今天我跟好友LIVIA預定的是兩人份套餐~偶棉選擇的是2800/3800的套餐!共包含了七道菜色~

 

M Cuisine的用餐空間算很寬敞~設計走的是新美式簡約風~深色木紋大長桌最多可容納六位來賓~桌面也擺設了M Cuisine拼字裝飾當我環視整個空間看到今天的燈箱我就忍不住笑了!

DSC09370.JPG

可愛的小廚娘把我的名字以月亮形狀給取代了!果然是灰熊聰明啊!~南後如果你是來這裡是為了慶祝生日或想給另一半驚喜請別忘了與M Cuisine溝通你的想法~使命必達的夫妻!肯定會給你們很深刻的回憶~
DSC09377.JPG DSC09369

就定位之後,藍帶主廚老李會上前完整說明今天會推出的菜色~但從開胃菜到湯品,一直到主食到甜點都一一講解~但放心..不是落落長的那種M Cuisine想用料理本身來傳達動心~所以就連藍帶證書都隱身於桌邊~並也不會拿來跟大家開講但我也發現吼不講有些人還真的會疑神疑鬼~不過也感謝那些疑神疑鬼我才能在M Cuisine粉專學到好多關於藍帶證書序號那些我原本都不想知道的事XD

DSC09418

本以為M Cuisine會是那種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可以看著他在變魔術~但今天來才發現原來高個主廚老李居然是在跟我家長一樣的廚房創造驚奇的美味!

各位啊!我深深覺得君子遠庖廚的時代過去了
讓我們仰望這些讓女人可以嗷嗷待哺優秀的男人們吧(投以羨慕的眼光望向小廚娘在旁邊洗碗的背影

DSC09438

附帶一提的是這裡沒有油煙的問題來這裡除了上菜會看到主廚與小廚娘其他時候就像在自個家一樣可以輕鬆自在不受打擾的談話聊天 無拘無束的享用美食~

DSC09393

當你想看到美豔的小廚娘時 只要按壓這個叮咚
她就會以輕盈飛快的步伐跑到你跟前:『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
有點像神燈那樣但小廚娘也有提出聲明~請大家不要一直玩弄這個叮咚喔~她可能會太開心到跳針跳針跳針XD)

DSC09502

今日重頭戲出場
前菜-庫斯白帶魚

一上桌看到餐盤裡有秋葵我就有正中紅心實在揪甘心的感覺~主廚知道我這幾天胃痛特別把可以顧胃的秋葵融入這第一道前菜之中~乾煎白帶魚煎到雙面金黃外酥內軟肉質細緻但富有彈性(吃進嘴裡還在游的鮮度~真不知道我小時候為什麼不喜歡白帶魚明明就粉好吃啊啊啊啊!)

不過度調味也是
M Cuisine的特點!鹽份極低的鹹香提味~食後不躁讓人回味無窮~根本很想來上一手啤酒啊!扼腕~

DSC09433
酒類和飲品可自備,不收取開瓶費以及服務費

除了秋葵這庫斯白帶魚還搭配了玉米筍及如同小米般的古斯米(COUSCOUS) 我挺喜歡這樣的組合~古斯米總給人畫龍點睛的奇效!它讓其他食材吃起來多了幾分細緻~一旁這醃製的大頭菜最後再試~它可讓口中氣息得到轉換~ 

接下來出場的是-奶油干貝

DSC09471  

十分Q彈的干貝沒有一絲腥味~說明了它的新鮮!

DSC09464 
DSC09476

表層金黃的干貝咬下瞬間不油不膩只有香氣四溢~吼!搭配培根及皇帝豆口味清爽迷人...我整個就是愛心眼大爆發怎麼會那麼好粗啦?!難道能有比好吃好吃真好吃更好的形容詞嗎?

番茄清湯

DSC09481

接下來這個湯品好似我在歐華喝到的法式澄清湯~不同的是中間這堆疊的番茄丁塔 在高湯下沖後隨即散開 除了番茄丁 還有增添口感的香腸丁及珍珠麵(Fregola) 也這道湯品吃起來很有口感! 

DSC09487

火腿帕瑪森麵

DSC09504  
DSC09506 
DSC09519
   
這個麵條是主廚自己桿的 口感是帶有嚼勁不軟爛的~搭配帶有鹹香的風乾生火腿與些許菇類~再依據個人喜好加上帕瑪森起司...口味足卻又十分清爽不膩口~與一般醬料義大利麵截然不同~吃完美味還在舌尖!BRAVO 相當讓人驚艷!

DSC09532

紅鮭魚 
廚說...紅鮭魚不是鮭魚...當下我跟友人滿臉都是黑人問號...這就像米型麵吃起來明明是米卻不是米...讓人好暈啊!後來不正經生物學家我也上網查了一下牠究竟是何方神聖?才知道牠應該就是大家所講的大麻哈魚!屬於深海魚!但因為這種魚也會迴游~後來就被涵蓋在鮭魚家族裡...!(有沒有覺得我好棒棒?)

DSC09542

有人會覺得吃歸吃想那麼多幹嘛?但這也正是料理有趣之處!因為太美味就讓人忍不住想多了解一下...下次吃到如果能稍微猜中 你知道就像榮登冠軍寶座有著一樣的爽度!

紅鮭魚(大麻哈魚)色白帶有嚼勁 那種感覺就像在嘴裡還在翻騰一樣!呼!威猛威猛!果然是海裡來的魚啊!

DSC09548

這幾年我越來越偏愛魚料理了(應該有變聰明)M Cuisine 從前菜的庫斯白帶魚 到這一道紅鮭魚我都非常喜歡!野生直送的食材天天不同 得根據氣節時令 想吃還不見得有~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帶有豐富油脂的紅鮭魚 肉質厚實吃起來有著肥美雞肉的口感~山藥、蘆筍小白菜以及番茄環伺一旁 口感各自不同也帶來吃時尚互搭的樂趣!

嘿!可別小看這些配菜喔!這都是老李以高價入手的~
他從不採買過量拚低價~用多少就買多少的憨直與堅持~在鄰近的市集也是個奇耙~

接下來就是比高潮還高潮的牛排!!!!請歡呼!!!

DSC09559

我來的前一天才在歐華品嚐了相同部位的熟成牛排!今天來M Cuisine 就要品嚐一模一樣的兩個部位...哇噻這是否太PK了啊?我必須說喔 M Cuisine主廚火侯功力都是一流~與歐華真的只是熟成與非熟成的差異!能在自家小廚房展現如此美味 我私心投給型男....老李一票XDDD)

冰右啊!來到M Cuisine不點牛排真的...是傻傻!

DSC09591 
DSC09569

你瞧瞧照片中這三分熟的色澤有如HELLO KITTY那麼粉嫩 火侯到位完封油脂不流一四血水...吃在口中肉汁橫流的美料~~啊嘶~~輕鬆翻越高標!小胃王的我吃了紐約客吃不下牛上蓋 主廚還立馬變出真空包幫我打包~提醒我隔天是賞味期限!只要隔水加熱就能一樣美味!(謝主隆恩~扛莎哈米打~)

DSC09610

但為了品嚐最鮮的滋味!我在現場還是有偷偷品嚐了一小口~
吼吼吼!人說牛上蓋是肋眼中最經典的部位~油花分佈均勻素有老饕之稱!果然是口感不凡!
它的口感真的是很仙~軟嫩不肥肉質細密~吃上一口就讓人有騰雲駕霧輕飄飄的感覺~
(握拳!下次來我一定要準備紅酒!XD)

不論是紐約客或牛上蓋...這兩個部位口感截然不同且各有其愛好者~能同時吃到更是絕美的組合!

DSC09564

主食中也配搭了青椒 櫛瓜 馬鈴薯等蔬食~營養均衡又巧妙化解了口中肉味~蔬食的鮮甜讓牛排的整體感更登雲霄!(吼!比出大拇哥 這馬鈴薯真是超入味超好吃的啦!) M Cuisine的料理 吃得到營養均衡~也吃得到食材最新鮮的原味!我給滿分!

甜點-特製鳳梨派 

最後甜點鳳梨派,我吃了一口就吵著說我要買一整個回家吃!但 抱歉 辦不到 沒有 這是M Cuisine的季節限定!這時小廚娘提到當年排隊領派的往事...吼 我怎麼沒有早發現個幾年?這純手工的鳳梨派,雖為派型 但上層這個真是甜點介翹楚!口感介於冰沙與冰棒之間...吃起來就是個爽字!冰冰的吃將將好!(不知道我如果每天到他們粉專跪求 老李會不會再開個團購XDDD)

DSC09599

我個人是鳳梨控 更有鳳梨女王之稱 鳳梨高纖又蘊藏豐富酵素 飯後吃真的是最棒的了~然後 底下這個派皮我也超愛~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我忍不住又對小廚娘投以羨慕的眼神~剛剛牛排都吃不下的飽足感呢?果然另一個胃吃到好吃的就永遠都是空的XDD 為了這一胃(味) 我一定要努力賺錢!哈哈哈哈哈!

 DSC09398.JPG  

走回家的路上 我驚嘆著今天第一次私廚就愛上!用餐過程跟包場一樣...偷偷跟你棉說喔!私廚界小有名氣的M Cuisine的背後還有個主廚老李與小廚娘ADA令人心動的愛情故事...吼...飄揚過海來看你大概就是寫給他們的啦!這情操實在太偉大!忍不住想說!「ADA!妳幹得好啊!」

因為愛情~(點播一下陳奕迅王菲)讓藍帶主廚毅然決然地回到台灣~與愛妻在這裡開展私廚的小天地~也是因為愛情...讓這裡每天都有美妙的好滋味!

DSC09413

你們知道嗎?我深深相信有愛的空間 飯菜就是比較香!
然後
我上輩子也不知道燒多少好香這輩子才能成為一個吃貨認識這裡...
吼!!!快給我鳳梨派!!!一片不夠啦!!!(哭倒在地!)

好啦~真心推薦給你們~希望你們的第一次私廚...都跟我的一樣美好!啾咪!
(吃完好吃的都會不太正常 饕客們一定懂!)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