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HTC事件後 許多人在問~台灣還剩下什麼?什麼是台灣最有機會的產業?

上面這支影片澳洲的知名獨立策展人 Annie Ivanova,憑著對台灣設計的熱愛,獨自來台、歷時 2 年獨自走訪台灣,深入拜訪超過 350 個設計團隊,並親自撰稿挑選出 88 個台灣經典設計作品以英文編寫成 TaiwanBy Design 這本台灣設計圖鑑。希望能出版至全球,讓世界看到屬於這座小島的創作能量。

這也是
我的答案~就是新創設計!工業設計!

jlzq430n.o0cTWGTeaDubaiMallWebsite-Shop1-11.1.2012
(圖源:https://www.retailnews.asia)

前陣子去新加坡買TWG的時候有很深的感觸~因為包裝因為行銷這個2008才成立的新創品牌就能走得這麼平步青雲~短短不到十年就已經成為國際品牌一罐茶葉要價兩千到四千不等!新加玻本地與其他地區的價差還有高達一半的...真是令人吒舌~站在也是這個品牌愛好者今天我不是來發出噓聲的而是想到台灣茶不也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嗎?怎麼就沒有一個這麼閃亮的品牌為茶農發聲呢?用創新設計從台文化飲水思源讓台灣好茶被世界再看見!?

這個疑問在不久之後有了答案....當我巧遇有甘田!


DSC08810

老闆是朋友的朋友...有次聚會時他帶上一整套的茶杯茶品給我希望我能試試看他自己設計的產品~也是工業設計出身的我雖然早已離開這個圈子...但骨子裡卻也還是半個設計人馬上很有興趣的拿起這個隨行杯把玩並洗耳恭聽怎麼會想做這種杯子的設計?畢竟整個市場主流就是咖啡啊!現在人那麼愛打卡喝咖啡喝茶都要找對背景找打對卡點不是嗎?誰還會想拿著隨行杯品嚐那麼內斂的茶品呢?我打從心裡就擔心眼前這個朋友XD

朋友靦腆地講起其實他也不是個會喝茶的人~講到這句他也笑了出來XD但腦袋靈光乍現正如話鋒一轉『也許正是不懂的人才能設計出一個符合大眾市場的產品』對吧?

S__55697527

答案已經擺在眼前這個杯子還真的很樸實卻完全開啟了我喝茶的興致!其實我是個講效率的人~每次回鄉下看著長輩有閒情逸致有大把時間可以慢慢砌茶我…就要睡著了XD雖然茶很香回甘好但叫我複製那樣的行為我馬上會在胸前比上大X!(哪有那種美國時間呢?)

這樣的心思我想許多年輕世代會更明顯吧~也許就是這個效率感離我們的茶文化越來越遠~回頭我看了眼前這位設計師的產品我微笑了~這個杯子會不會是一個新的契機?讓年輕人願意坐下來泡杯好茶呢?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也許喔!」但這個杯子的誕生過程還真的就像登入月球一樣充滿了冒險!先不論過程中機器都要自己開發...中間多少銀兩就這麼付諸流水...每個設計師都是瘋子!!!我也曾經是個"滴賽呢"怎會不懂呢?!頭都洗了...當然就是繼續洗下去啊!我完完全全的理解!

「你幹嘛不做濾網?所以你的初衷是不是杯子而是茶農?」

我的驚嘆號雖然在這句之後揚起~但我同時也明白眼前這個人啊!真是閃閃發光佛心來著~

希望好的杯具能裝上好茶!也許有天發行國外會有濾網!但在國內!目前我想做的就是以一杯好茶為出發點的設計~
之後希望能進入誠品好物讓它成為遊人會心動的伴手禮讓台灣茶能再次被世界看見~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我想這就是夢想吧! 一個不是為了自身而是為了許多茶農努力的願望~不是那麼催淚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感人~
接下來我就站在主修工業設計之後任職全球禮品設計師...最後跨行行銷的多重身份與眼光....來看看我手中的這只杯子!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圖源:網路~茶具示意圖)

首先我要說我喜歡茶~但我不是願意花時間慢慢砌茶的人~我最害怕的就是看到的就是像上面這樣整組完備的茶具!這就彷彿巨大的斷層擺在我面前一般XD 所以以往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是使用這樣結合茶膽的杯子但這樣的杯子雖然方便卻有點浪費了茶品加多少水量完全就是看我那天的手勁....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吧?

 [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我自己原有的簡易茶具~)
茶葉該對應多少水量...
這麼專業的事哪是我這粗線條會知道的XD(突然覺得我買TWG的茶真的是蠻浪費的XD)但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就因為無法正確拿捏時間就難以展現茶品的最佳風味!加上工作一忙一泡就是
好幾小時等要喝的時候當然已經GG啦!再好的茶經過長久浸置一定跑味~更甭提泡個茶只消五分鐘但後續清洗卻很費工...這真的影響了泡茶的興致!

膠囊咖啡流行後我一度有為什麼沒有膠囊茶包的念頭!這種靈光乍現的事現在終於有人替我們實現!

 [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有甘田的這只茶杯外型其實不是那麼討喜~畢竟金屬的不若一般陶瓷杯有令我心動的溫度!但髮絲紋的簡潔素雅 + 雙層抽真空隔熱不燙手~碰撞也不易裂傷...外出攜帶方便...等總總優點也算會納入我的後宮的等級~上面低調的品牌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深入了解以後更知道即使是不鏽鋼有甘田使用的也是最高316醫療等級!一體成型的杯子身無接縫無塗層雖然沒有那麼的美...但食安第一這點我完全認同了!但好的工業設計看的可不只是外觀討不討喜!現在我就嚴苛的來看看流程是否也合乎使用者期待~

 [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到底怎麼使用其實算是傻瓜等級都能輕鬆駕馭~但就像前面設計師所言...這只茶杯並不是什麼茶葉都能使用!原本光是這點就又讓我嘟嘴了但剛才聽完設計師為茶農打拼的心聲就把嘟嘴轉回微笑!為了夢想的實現該有的妥協與堅持還是必須的~但我還是由衷希望~這只茶杯受歡迎到之後連國外的茶品都能展開膠囊茶包的配合那就更棒了!

有甘田

講起這個膠囊茶包也是血淚啊!由於開模不易不合乎經濟效益 各大工廠都不願意做這件傻事!為了實現夢想只好自己來!但當然不是不合衛生的方式緊閉門窗開始阿婆手工而是自己研發生產了可以製造膠囊茶包的機器設備!(這如果是我老公或我兒子吼...絕對被我吊起來打XD)

 [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膠囊茶包的優點就是可以隔絕空氣灰塵避免質變當然~也可以確保每個膠囊內茶葉的品質...不會有“我買到的真的是瓶罐上的品項或等級嗎?”的疑慮....而且吼!能成為膠囊茶包的茶品都經過國家級各項檢驗!在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的狀況下有甘田又扮演了一個令人安心的角色!

CoffeePods

問題來了?前陣子沸沸揚揚的膠囊咖啡不環保的問題是否也同樣發生在膠囊茶包身上呢?

 [台灣伴手禮推薦] 除了鳳梨酥... 有甘田 NOURII 計時泡茶隨行杯~  讓千里之外的台式下午茶,每一口都道地甘甜~ 
DSC00899.JPG

請放心~膠囊茶包使用了玉米纖維不織布加上食用級用紙,材質可自然分解十分環保唷!

DSC00879.JPG

使用方式很簡單~首先讓我們先撕開封膜取出茶包像這樣崁入到杯蓋下方的“座位區” 

DSC00881.JPG 
DSC00910.JPG

然後把煮好的熱水注入杯中滿水線的位置就可以開始泡茶囉!!!

DSC01242.JPG 
DSC00888.JPG DSC01251.JPG

聰明的你一定會尖叫了 這哪裡泡得了茶啊? 茶包都還掛在半空中呢?
哈哈~下一步就讓你會心一笑!接下來的動作
就讓我們顛倒世界這下子就開始沖泡啦!
(大家
有沒有一種...哇噻!腦闆好聰明的感覺?!)

DSC00905.JPG 
DSC01257.JPG

更聰明的是在顛倒世界前我們就可以依據每個茶品不同的沖泡時間建議來設定計時器!(每一盒茶膠囊-七入,內附小卡建議最佳泡茶時間~也可依據個人口味之後再做調整) 專利計時杯蓋耐熱達120℃時間到了還會發出清脆的聲響貼心提醒!這個聲響十分悅耳動聽~個人覺得十分療癒~

DSC01328  
DSC01259  

下一個逆轉回正的動作就可以讓茶包再度離開水面達到茶水分離~如此一來即使忙碌也不會有泡過頭的狀況良好的保溫功能讓我們即使再忙回過神都能喝到一杯好茶!

DSC01362

杯底有貼心止滑設計不易傾倒也讓我省去使用杯墊的麻煩!看到這裡有沒有想把家裡茶杯都扔掉的衝動?XD

DSC01255  

貼心提醒:
茶杯回正後請
稍待約一分鐘再將杯蓋旋開,
可避免因為容器內的壓力讓還沒完全分離的茶水噴濺而出!
另外~計時器低於三分鐘不會產生聲響唷!

DSC01269.JPG DSC01324.JPG 
DSC01273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推出的三款茶品~它們分別是來自怡香茶園-馥夜烏龍  / 香茶巷四十號-有機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 以及來自農銘的有機紫錐菊!外包裝各具特色~

DSC08987 
DSC08907
(有了有甘田計時泡茶隨行杯~人人都可以泡出一手好茶~~)

有甘田找來知名插畫家為茶品操刀正如每一款茶都有其特色與個性!
 
馥夜烏龍的外盒這對夫妻表現的正是怡香茶園的主人~
阿薩姆紅茶的外盒我也十分喜歡~香茶巷40號的有機台茶八號~懷舊古樸的質感 走的是文青風的路線!
有機紫錐菊穿插上色不落俗套 ....這讓喜歡畫插畫的我也好想試試身手~
(有沒有茶莊願意給我這個小部落客聯名款的機會啊?XD)


這三款茶有著各自不同的調性~馥夜烏龍回甘清甜~阿薩姆紅茶濃郁渾厚~我最愛的紫錐菊來自花蓮美麗的吉安鄉更是三款茶品中我的最愛!我發現唏哩呼嚕餛飩包滿天的時候來個一杯,之後趕緊鑽進被子裡睡個好覺逼出一身汗醒時身心都能得到舒緩....所以它也有印地安人珍寶的美名一款老少皆宜的養生茶品!

DSC01283.JPG 

最後我要站在行銷的角度給這個品牌90分~
為什麼不是一百分呢?因為目前配合的茶農還不夠多!哈哈
我好期盼能有更多茶農加入....甚至連國際品牌都能展開合作!
那"十分"完美的一天 就指日可待~XD 
  
DSC08874

下次~你的歪國人朋友來台灣買伴手禮~除了帶他走趟民生東路知名的鳳梨酥也別忘了提前在網上購入這只茶杯!
讓他返國後依然能品嚐道地的台式午茶~~我想隨著計時器發出清脆響鈴的瞬間他的思緒將飄向所有關於台灣的美好記憶!

文末附上品牌相關資訊
讓我們一起支持能讓生活裡有甘有甜的有甘田吧^_^

有甘田FB
有甘田官網超連結

有甘田計時泡茶隨行杯哪裡買?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