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安和美食推薦|Gēn Creative新美式餐廳  

LA VIE 雜誌大紕漏 ---主廚私房尋味!!!
主廚們品嘗美味偷偷學藝的指標餐廳 你怎能錯過?!

DSC09374.JPG 

生日大餐朋友把選餐廳的事交給我處理,我腦中出現過許多選項!

有心月、30thirty小酒館、泰美、樂軒、也有我很想去的燈燈庵...
但最後還是挑了這家我一直很愛的創意料理 Roots Creative!

結果恰巧在準備預定時發現正在更名Gēn Creative,讓我有點錯愕!
今天過來遇見之前服務的人員,就小聊了一下更名原因⋯
其實就是很多人都會疑惑這家店跟服飾品牌的Roots有任何關聯嗎?

DSC09372.JPG

Roots的中譯是「根」這絕對跟主廚背景有很大關係!
而更名後的GEN發音就是根,在新的一年正式更名!
是為了品牌日後的發展!也免除以往大家的誤解!

更名後一切不變,
依舊由三位主廚秉持當初成立的初衷,
選用本地季節食材,從食物的根本出發,
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能透過料理,感受這片土地的溫度。

DSC09366.JPG

Gēn Creative新美式餐廳
https://gentaipei.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信義安和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2707-3348

第一次來GEN是去年生日!今年生日我依然選擇這裡⋯
距離上次10月過來才沒隔幾個月⋯但菜單已經更新了!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GEN不屬於無菜單~但菜單更隨時令更新!
運用當令台灣食材一直是這裡的特色~每次來都能嘗鮮!每次來都有驚喜!

 DSC09361.JPG

GEN的菜單由於常常更新所以都是以最容易更新的方式呈現!
一直以來MENU上的規畫都分成開胃小點////甜點/酒類&飲料

 

我跟朋友在每一大類中都挑選了一項!
另外也點上白酒以及水果氣泡飲來配搭~

今天除了特別招待的甜點巧克力85!
每一道也都相當精彩!讓我當場筆記完馬上就想推薦給大家!

如果喜歡還能跟著我的腳步去品嘗這一季的菜式~
有趣吃的也別忘了與我分享你的感受!
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這個時令的特色菜單~希望大家喜歡~

開胃小點
牛筋脆片
DSC09148.JPG

上菜時讓人驚呼! 這根本是蝦餅吧?! 許多人都知道蝦餅是台南的特產!讓牛筋以這樣方式呈現~真是太有意思了!

DSC09162.JPG
 

服務人員上前解說 這牛筋是熬煮後冷凍切成薄片 之後還經過烤箱去除多餘水分及油脂~最後進熱油鍋酥炸而成~

她說比起蝦餅 與古早阿嬤家的私房炸豬皮更為類似! 佐醬帶有酸度!可去油解膩~作為開胃菜或下酒零食都超棒~令人印象深刻!

 

韓式海鮮煎餅 
DSC09191.JPG DSC09193.JPG DSC09196.JPG    
餅皮軟Q帶有厚度混合著三星蔥!內餡是菠菜高麗菜絲~
佐韓式甜辣醬與傾洩而出的班尼克蛋液...豐美卻清爽...完全不油膩!


軟殼蟹
DSC09212.JPG 
DSC09214.JPG 
DSC09225.JPG

日曬充足才有的台南蕎麥麵!口感帶有嚼勁讓人回味無窮!麵條沾滿了紅咖喱的辛辣~
可試著與薄切洋梨或芭樂一同入口!享受不搭嘎食物引發的味蕾衝擊!令人驚訝它們"做會"在一起的曼妙!

DSC09236.JPG

這一道口感層次豐富~襯托軟殼蟹的海味活跳酥鬆~咬下後汁液瀰漫~juicy且齒頰留香~

DSC09232.JPG
 

左宗棠雞

DSC09239.JPG 

來Gen Creative好幾次我都有一種置身台菜館的感覺! 但 看起來有點中式的外觀~往往吃在口中卻是另一種拆解組合後的趣味橫生!

DSC09255.JPG

這道的雞肉處理的非常到位!很像...米蘭炸牛排那種滋味!
雞肉在下油炸前 已經過香料水的浸泡~肉質非常滑嫩多汁!沒有粉粉的口感~
淋上糖醋醬料
配搭在底層的是北非麥粉~花生~花椰菜~都是口感很強的食材!
讓這一道左宗棠雞有那麼一點似曾相識...鹹鹹甜甜,又有那麼一點創新突破!
醃製過的三星蔥...辣椒去籽切片...視覺味覺的雙重饗宴...


DSC09257.JPG

 
上甜點前我想岔個題跟大家聊聊我最近最愛做的一件事!
那就是~我最近都很愛問開餐廳的老闆們:你們下班後都喜歡吃甚麼餐廳!

但我發現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老闆們都好避諱喔!
很有意思的是...LA VIE雜誌回答了了這個問題 到底主廚們都去哪兒私房尋味呢?!

n (1)  

首先~我想能成為主廚指定的私房餐廳...第一個原因不外乎見賢思齊!
許多主廚都跟我說過!下了班我們也會前往目前很受歡迎的店去體驗看看人家的服務
人家的料理手法...當然去的時候我們都很低調 怕被認出那就很尷尬...

除了見賢思齊外的第二個原因...主廚也是肉身阿!
下了班後當然也會想好好犒賞自己讓別人做飯給自己吃! 

n (2)  

自己的手藝不差自然也希望能吃到美味的饗宴!不然心情肯定會非常不好XD
很有趣的! GEN就是其中一間主廚們都超愛的餐廳~

所以!這麼指標的餐廳你真的不能錯過~剛已經遍嘗陸海空!現在 我們就直搗很重要的壓軸決勝點吧!
 
甜點

DSC09292.JPG

招待的鳳梨冰淇淋~相當解膩!
 
甜點
三奶蛋糕
DSC09324.JPG

這一道是運用當令最鮮美的草莓為出發點!才剛上菜單沒一個星期就被我給吃到了...整個迫不及待想趕快推薦給大家!

Tres Leches Cake 三奶蛋糕在拉丁美洲很流行,傳統的做法是將蛋糕泡在由鮮奶油、奶水和煉乳混合成的奶汁裡!可想而知它的口感是偏甜且帶有濕度的! 

而Gen Creative的三奶蛋糕跳脫了傳統的手法更加有趣!
草莓用的是當令的大湖草莓!其中還混合帶有酸味的金棗及香草脆餅...是很女孩味的甜點!
 

瓜地馬拉裔的女主廚使用了煉奶/奶水/牛奶...放眼望去這一盤如同小型生態~有草莓泡沫~有草莓粉末~特殊口感奶味濃郁的蛋糕~搭配水嫩細膩的奶酪!一看就知道是分子料理的手法! 


巧克力85 
DSC09343.JPG

最後這個巧克力85是今晚的彩蛋!(店家特別招待我這個壽星)
底層巧克力舖了一層海鹽!帶有鹹味的苦甜巧克力...吼!真的是異常美味~美味到異常!!!
上方白色圓球脆脆的是哇沙米口味的蛋白霜!配搭巧克力帶有微微辛辣卻毫無違和感!

DSC09330.JPG

左邊黃色泡芙狀的是百香果~它也有添加海鹽!配著底層的巧克力吃是非常協調的!
而右邊一大球的冰淇淋是柑橘口味的~搭上巧克力又是另一種曼妙~
底層巧克力上還用柑橘葉裝飾~品嘗起來略帶苦味~
總之這是一道很大人氣!ㄅ棒的甜點~是值得細細品嘗...五位雜陳的好滋味!
 
DSC09154.JPG

最後的壓軸就是非常有趣的幸運餅乾了!

DSC09352.JPG


為了讓一頓美好的晚餐不因帳單從天堂墜落! Gen Creative 靈巧的將帳單藏在幸運餅乾中~

幸運餅乾裡除了一邊是帳單~另一邊則是幸運號碼還有這樣的字句~是每一次來都很期待的⋯而且,這句我想應該是老闆特別挑給我的吧?!「A smile is your passport into the hearts of others!」.....恩!不能同意更多........

喜歡這間餐廳嗎? 以下是它的資訊~趕緊預約吧~絕不會讓你失望!

Gēn Creative新美式餐廳
https://gentaipei.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信義安和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2707-3348

延伸閱讀:

棠小璇*Roots Creative 混血/年輕/新美式 玩轉在地食材!迸出美味關係-PART1

棠小璇*Roots Creative 混血/年輕/新美式 玩轉在地食材!迸出美味關係-PART2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