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解凍板時,我真的非常興奮!因為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愛煮!且求快的人!

我做菜的時間,大概都是一到一個半小時搞定三菜一湯的程度!最高紀錄是四十分鐘就搞定一鍋雞湯...好,問題來了!有在做菜的人應該都會問一個問題: 這包含備料的時間嗎? 這光是解凍雞肉都來不及吧!? 你答對了, 所以我都是直接從生鮮超市扛回肉跟菜就直接下鍋了!我很討厭等待解凍的時間... 甚至,我會稍微退冰就下鍋了! 但有在做菜的人應該也知道...沒有好好解凍的食材的美味度是有差別的! 大家一定會說沒圖沒真相...棠小璇你會做菜? 哈哈,其他我不敢說,但我煲湯還蠻OK的!畢竟待過北京上海...在台灣我又是自己住...到了假日為了要吃一頓清淡的, 就得靠自己下廚! 但,這次是我要下廚給大家看嗎? 迷有啦~~我這次要叫別人下廚給你看!她就是四月新娘-我的好麻吉-四劍客中的潘大小姐!

IMG_1999.JPG 

IMG_2001.JPG

P1100532.JPG 

即將嫁為人婦的她...因為從小潘媽媽煮了一手好菜...現在連未婚夫都做了一手好菜...所以養成了她張開嘴就有得吃的好命! 但,可愛的潘媽媽對於潘大小姐完全不會做菜這件事也是很擔心!
她總是會擔心的問她們家的潘大小姐: 阿...你不會下廚交得到男朋友嗎?
在潘大小姐交到男友後,潘媽媽的擔心又變成: 阿 你不會下廚這樣人家會娶你嗎?
眼看著她即將出嫁,身為她的好友的我,為了督促潘小姐成為一個好太太,夫妻之間能體會一起下廚的樂趣....為了讓她更順手的做菜,我也決定送給她小廚娘入門的結婚禮物---「奇想鮮解凍 – 動力款」解凍板!((我這朋友還算夠意思吧~~))

在把禮物送給她之前 現在我就先用冰塊來做一個小實驗吧! 讓大家看看這個禮物有多威吧!!

  

1先在盤子跟解凍板上都放上冰塊

2我們測試解凍狀況的差異 發現都放置在室溫下 解凍板完全解凍卻瞬間融化(在今天只有0度的低溫 真是想把自己都放在解凍板上了)

別以為這是棠小姐我自己不想下廚才偷懶把解凍板送人喔!其實我萬般不捨送出這樣的好物~但為了朋友好,希望她能跨出小廚娘的第一步,可說是煞費苦心阿!! ((偷笑!下次換王阿鼻結婚,我也會考慮送她這個解凍板!聽說她比潘大小姐更誇張!!!應該煎蛋都有困難的程度~~希望她不會傻傻把雞蛋放在解凍板上就等待孵出雞肉可以吃XDDD))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好日子,我們特別出機到宜蘭,拍攝潘大小姐下廚房的實錄照片!
LET'S GO!今天就從兩人新婚小家庭簡易假日牛排餐下手吧!!!

IMG_4149.JPG

別小看這煎牛排喔~在我第一次煎牛排的時候也有這個問題「ㄟ 這牛排有沒有完全解凍到底怎麼看啊? 如果沒有完全解凍,到底怎麼知道等下煎完會不會跟我裝不熟 變成”炙燒牛排”的狀況啊? 」 OR「那鍋子裡的牛排到底要煎到怎樣是三分熟或五分熟啊?」OR「為什麼買了頂級牛排 卻無法煎出飯店大廚一樣的美味呢?」其實 這些問題都出在解凍這件事! 想做出美味的第一步 就是要完全解凍!!!

好 ! 關於解凍這件事,媽媽的方法一定是教你拿出小塑膠袋把肉包起來,放進已經裝好水的盆內...或者就是扔進微波爐裡面一鍵解凍即可!但這些方法其實都有些問題及疑慮...微波爐就更別提了, 很多家庭甚至是謝絕使用...微波後的食物到底分子結構變化如何?許多人都非常憂心! 而且微微波爐是以微波加熱的方式進行解凍,水分容易蒸發,並會造成食材內外層解凍不平均;即使是在最低功率之下,也會使食材中的冰晶在化凍時扎破細胞壁,使食材中的脂肪提前跑出來,甚至外部煮熟、內部仍未解凍,破壞質地影響營養,煮出來的食物當然也會走味,因此不建議使用。所以...許多家庭最常用的方式還是以最傳統的方式:包上保鮮膜,浸滯水盆內然後...就是慢慢等食材退冰才能進行料理的步驟!

IMG_4154.JPG

這時媽媽一定會叮嚀你絕對不能貪快放熱水喔! 這可就不叫解凍了! 每隔一段時間就來戳戳看肉是不是軟了,看是不是解凍完成了…
然後,你會看到為了煮一頓飯,水槽裡可能都是鍋盆泡著要解凍的魚跟肉,要清洗的菜...而且為了煮一頓美味,很多媽媽們大概都是一早起床就必須準備才能在十一點準時開始炒菜煲湯,中午全家大小才有得吃! 這段時間內還要精準的估算每個食材解凍的時間...這些媽媽們煮完這一頓還有下一頓...一整天的時間都被家人溫飽給綁架!  但,忙碌的現代人都會問:這真的是唯一的方式嗎?

IMG_4152.JPG

當然不是啦!有了解凍板,你其實可以很優雅而快速的處理解凍這件事!但卻有很多人都還不知道解凍板的好處,也不知道如何挑選才是...
今天當我們拿出解凍板時,潘大小姐問:這不用插電嗎? 當我研究後很鐵的回答不用時 連潘媽媽都覺得神奇的重複問了三次 這不用插電嗎? 真的不用插電嗎? 真的真的不用插電嗎? 然後露出做菜做了幾十年,發現新鮮貨可愛又驚訝的表情!  是的,連我收到之前我都想問:這不插電到底怎麼解凍?

IMG_4156.JPG

Okay~先讓我來介紹一下這塊很厲害的板板吧~~~
 
它是由全球百大  亞洲第一設計大師謝榮雅操刀 ,這位工業設計大師目前生涯累計110座國際設計大獎! 動力款的外型簡潔卻富有許多奧妙!例如說這款解凍板帶有肉眼不易察覺的微妙傾斜,在解凍時產生的血水將順著斜面自動流­向側邊可拆式水槽,細緻的體貼讓解凍的過程更從容優雅!
thaw_01_e4e4e028-e481-4603-ac8a-15316ee5df20  
商品特色:
快速解凍,免耗能、免插電,永久使用

thaw_05 

•高導熱金屬快速解凍,效能再升級。
•無需耗電,終結傳統解凍不便與食品衛生疑慮。
•傾斜設計使液體順著斜面流向側邊可拆式集水槽。
•除了快速解凍節省時間外 實際使用後發現解凍板還有以下好處
thaw_04 
商品規格:
材質:鋁合金、塑膠
產品淨重:1504g
產品尺寸:33.5 x 20 x 2.4 cm

thaw_10_ch_d768f0c8-73c5-42fa-b765-c2b08009f621 

產品實測優點:

有效減少室溫解凍的細菌滋生問題
•有效避免微波解凍的食材過熟問題
•盤型溝槽設計,液體不外流
•均勻解凍,不流失肉汁
•清洗超簡單,食材超新鮮

thaw_11_ch_524b5700-7ebf-40c9-b4c2-9586fd7c0904  

使用說明:
•使用前請以清水洗淨。
•使用前請先將集水槽裝上。
•使用前請將所有包裝移除,確保食物直接接觸奇想鮮解凍表面。
•使用後請以柔軟刷布和中性清潔劑清洗並擦乾。
•某些清潔劑會留下些許水漬。
•建議以手洗方式進行清潔。

 IMG_4157.JPG IMG_4160.JPG
P1100497.JPG

有圖有真相: 
開始計時!現在是中午的12:27,
我們把牛排肉分別放在室溫下的盤子內 與 解凍板上, 來看一下兩者解凍狀況的差異!

P1100499.JPG

P1100501.JPG

 
P1100504.JPG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了 距離剛才短短的15分鐘 ,解凍板上的牛肉已經軟化,但盤內靠常溫解凍的牛排,還不為所動的呈現結霜狀態!

P1100497.JPG 

P1100505.JPG

奇想鮮解凍是利用高導熱金屬熱傳導材質快速解凍,無需使用任何電力即可進行解凍~而且解凍板上的牛排,是以非常均勻的方式解凍...但其他任何方式,一定都是外部先被解凍...外熱內冷的狀態,實在很難讓人分辨食材是否已經完全解凍完成...如果這樣就下鍋了... 當內部達到五分熟的狀態時...外部就等於過熟了...口感當然難以與外面餐廳來媲美囉!

P1100506.JPG

畫面來到解凍完成準備下鍋! 我們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均勻的解凍方式,讓原汁原味都還包覆其中,沒有在解凍的過程造成肉汁的流失!

IMG_4166.JPG

P1100524.JPG

食材解凍迅速! 三十分鐘內就能輕輕鬆鬆搞定一餐!讓我們為今天的大廚潘大小姐鼓鼓掌! 慶賀她今天的小廚娘初體驗獲得滿分大成功唷!!!XD

P1100528.JPG

 看她開心的樣子 就知道她有多喜歡這份禮物! 下次大家有朋友新婚或新居落成,也可考慮送上這樣的禮物,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會很開心唷!

以下是官網上截取下來的常見QA 給大家參考!!

1要解凍的食材可以放置於室溫下多久時間,是安全的?
根據食品營養衛生相關研究,溫度介於7至60度間,稱為危險溫度帶,是最適合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度。故奇想生活建議食材自冷凍、冷藏庫中取出後,室溫下放置切勿超過2小時,過久時間會造成細菌孳生;並應於4小時內完成所有烹調過程,才能保持食材衛生、減少營養流失。

2生鮮海產肉類解凍不當,會有哪些細菌性食品中毒的可能?
若解凍不當造成細菌孳生,生鮮海產及魚貝類等可能引起腸炎弧菌中毒;受污染的畜肉、禽肉及豆製品等可能引起沙門氏桿菌中毒。

為何生鮮海產肉類解凍,奇想生活不建議用傳統解凍方法,譬如泡水解凍、流水解凍、或是室溫慢慢自然解凍?有什麼影響嗎?
將食材放置於流水下或浸泡清水解凍容易孳生細菌,需長時間等待解凍;且傳統解凍方式流失的血水較多,容易破壞新鮮度,流失蛋白質等營養也影響食材的口感。

解凍板這種產品不是很久之前就有了,有何不同?
市面上一般的解凍板都是單一導熱概念鋁合金金屬板,奇想鮮解凍則是雙乘機制:奇想鮮解凍經典款採用高導熱係數鋁合金,內嵌高效能導熱管;動力款採用高導熱係數鋁合金搭配內建蓄熱材料,雙重作用發揮效能。奇想鮮解凍在製程上為鋁擠型工藝一體成型技術,並採用與蘋果電腦同規格的高精密陽極表面處理,並通過食品級FDA和SGS驗證重金屬檢測合格,相較於其它解凍板,奇想鮮解凍更快速、外型更具設計美感、使用安全有保障。

你們宣稱奇想鮮解凍的解凍時間似乎很快,是否有誇張呢?
奇想生活所提供的鮮解凍解凍時間為可下刀切片並進行料理時間,在不同的室溫環境、食材組織中,可能造成不同的時間差異。建議食材解凍不需要完全退冰,在微凍狀態下是血水流失最少保持口感營養,又最好下刀料理的時候。

可以直接將含容器、包裝或保鮮膜的食材置於奇想鮮解凍上進行解凍嗎?
容器、包裝或保鮮膜會阻隔了食材和奇想鮮解凍的接觸,弱化作用,造成解凍時間延長,請在使用前請先將包裝或保鮮膜移除。

奇想鮮解凍如何清洗保養?
我們建議使用後以手洗方式清洗並以乾淨餐巾紙拭乾水分,以避免在解凍板上留下水跡。

奇想鮮解凍可以用鋼刷進行清洗嗎?
為了延長產品使用年限,清洗時請勿用鋼刷、鐵絲菜瓜布等堅硬刷具,用較柔軟布料以及不具腐蝕性的溫和中性洗潔劑,避免磨損傷害奇想鮮解凍表面。

我可以將奇想鮮解凍置於火爐或高溫上,加速解凍時間嗎?
不行,奇想鮮解凍經典款為高導熱係數鋁合金,內嵌高效能導熱管;動力款則為高導熱係數鋁合金搭配內建熱傳導材質,加熱或靠近火源都會導致危險高溫,甚至導致爆裂情形,請勿于高溫環境(100˚C)以上使用。

金屬材質的鮮解凍,接觸食材安全嗎?
奇想鮮解凍解凍板表面有食品級高精密陽極表面處理,加強奇想鮮解凍抗氧化,不易腐蝕,奇想鮮解凍通,並通過食品級FDA和SGS驗證重金屬檢測合格,安全無毒,符合中華民國食品容器容具包裝衛生標準,請放心使用。

可以用奇想鮮解凍的背面解凍嗎?
奇想鮮解凍背面的鋸齒造型功用為增加和空氣接觸面積,以正面解凍較為有效率。

冰凍過後的食材結成一大塊不規則形狀,難以平整放在解凍板上該怎麼辦?
請先以最大接觸面積放置於解凍板上,每隔5-10分鐘換面。建議您在整理食材放入冷凍庫前,可將食材按照每餐的份量攤平包裝,解凍時只要將食材取出平置於解凍板上,即能用最短時間完成解凍。

奇想鮮解凍的金屬板身,可否當成切菜板使用?
不行,刀子可能會損傷解凍板表面,影響解凍效果。

奇想鮮解凍可以承重多少公斤?
奇想鮮解凍最大可承重約10KG,但請勿重壓,會造成內部結構損毀或爆裂。

可以用熱水清洗奇想鮮解凍嗎?
可以,但解凍板具高導熱效果,使用熱水清洗時請小心水溫勿過熱以免燙傷。

請問奇想鮮解凍需要特別保養嗎?
不需要,使用完畢後以柔軟布料及不具腐蝕性的溫和中性清潔劑清洗即可。

請問奇想鮮解凍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效能衰退嗎?
不會,奇想鮮解凍功能永不衰退。

 INFO 

奇想生活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