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小璇*信義區永吉路三十巷【阿寒泰泰式船麵X一抹尚飲泰國站】不在泰國 也能用味道思念! ((幾天沒有寫食記 快食不知味了 快來"犒賞"自己一下!!! 
  
船麵據說船麵源自泰國知名的水上市場~ 好笑的是我去泰國時沒有吃到 反而在台灣遇上了~
舊時生活的泰國水上市場以一葉扁舟為店 販售各式熱騰騰的麵食~很多人在此可能會很納悶..."辣"不是很上火嗎?  為何東南亞這些天氣很燥熱的國家 卻都以辣食為主? 答案可能顛覆你的認知喔~ 其實辣不僅開胃 還能達到解暑解熱的功效 !! 這點連中醫都如此證實~IMG_0113
阿寒泰第二間店在信義區開幕了  阿寒泰的店主人EVA 在旅居泰國多年後 將這種道地美食帶回台灣!  讓對於這種傳統泰國美食有思念之情的各國人種都能在她的寒舍享用一番~   附帶一提的是這間店(延吉本店)在今年七月也上過GQ 被大力推薦過~2015/10/6永吉概念店正式開幕 很值得大家前往一試唷!

IMG_0119

不在泰國 也能用味道思念  因為這樣的概念    這一間店 開始有了{旅行} {回憶} {美食} 等各種意象.....

IMG_0062IMG_0051 
IMG_0081  
IMG_0078  
30坪上下的店 以紅色為主色系 靠具有民俗風味的燈飾與擺設 讓空間富有泰國意象~

IMG_0049.JPG

這本是菜單 我要自首一下 是我故意把我的LOGO大辣辣的放在人家MENU上 ((笑~~ 完全不違和 是不是很漂亮呢? 

IMG_0041_meitu1.jpg
怎麼覺得阿寒泰的這本MENU有點克難!? 呼叫老闆! 妳眠生意好成這樣 以這樣翻動的頻率 不久之後MENU就被翻爛了啦...((老闆表示 這個客人也太雞婆了吧...))

IMG_0042.JPG
但 即使克難 每一頁的排版也是圖文並茂讓人一看就知道要點甚麼!!即使是老是出門在外的老外 也能輕鬆點餐唷! 泰國麵其實很有趣,乍看每碗都辣,但實際上吃起來風味卻又有差異,除了最常見湯頭的冬蔭功,你可能不知道光是依據調味的不同 這辣湯就有可區分為近十種~這就好像咖啡一樣~細微變化就看個人領略的天分了~
店家把口味大致上做了區分~在每道菜後面都備註了"酸辣OR鹹辣OR辣甜" 但 不管是哪一種 都有個辣字 而且辣度也不做區分 總之來這裡 沒有一點嘴上吃辣的功夫 可能就會像對面的傷心酸辣粉 不知是不是吃到太感動所以眼淚直流囉!

IMG_0045.JPG
點完今天的餐 發現只要加一點金額就可以選擇兩樣點心 還蠻划算的! 另外也很高興的發現 阿寒泰有商業午餐耶!!! 太棒了 公司離這不遠 改天中午可以找行銷四巨頭來"號勾"一下...
((上次起司公爵篇還號稱四劍客的行銷TEAM 最近壓力大到都已升格"巨頭" 其實就是頭很大的意思!!四巨頭的ZOE幾乎是無辣不歡 這裡就非常的適合她!)) 
IMG_0055  
IMG_0065 

哪個泰國通可以來告訴我這是金翅鳥嗎?還是泰國的甚麼神呢?我確切認識的只有四面與象神....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叫做迦樓羅 常以半人半鳥或全鳥形象出現。迦樓羅常常以觀世音化身之一的身份出現在供奉觀音的圓通寶殿中,全身白袍,人形,唯面部尖喙,仍是鷹形。
這讓我想起 多年前我曾去接受催眠 當時帶我進入的就是迦樓羅 那時我很清楚的記得 他是呈現一般形容威武狀 嘴上有喙看起來很像老鷹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催眠師問我時我稱祂為戰神...."催眠"是個非常有趣的回憶 但再寫下去 我怕這篇會變成"棠小璇的奇幻之旅"而不是食記了 (( 哈哈 有機會見到我有興趣再問我吧~~
IMG_0137  
我點的這碗可是阿寒泰的招牌唷!! 酸辣海鮮MAMA麵 嗆酸嗆辣 口味可說是相當重!!非常適合夏天食欲不振時來上一碗!!保證讓你吃得唏哩呼嚕!! 
它是以少見的香菜湯底,再加入大量香茅、南薑與特殊辣椒醬下去熬煮~酸中不帶甜、香菜與香料味鮮明,吃來非常爽口,是道地曼谷地方風味。
麵條很Q 份量很夠 蝦子鮮甜肥美 吃完很有飽足感 NT180  算是菜單裡偏高的唷~但....我怎麼覺得....這碗名稱為酸辣海鮮麵但標記卻是鹹辣唷 ... 還是我的舌頭壞掉了呢!((笑~~
IMG_0056
吃的時候還可以視個人喜好 添加泰國人最愛的麵食四寶: 辣椒粉 魚露 砂糖 加辣椒特調的醋((每個桌上都有 還十分貼心的註記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IMG_0163.JPG
IMG_0167.JPG
我覺得這個好像我喜歡的泰國泡麵口味喔!以前朋友去泰國我都會請人帶回一種泰國泡麵(超小包的) 公館的泰國菜也買得到!

但那個泡起來就是杯麵的大小 這裡則添加了許多新鮮食材 湯頭還添加許多元素 跟泡麵用於止饑 根本上就是全然不同的!

IMG_0164.JPG IMG_0171.JPG
IMG_0149
朋友點的是豬肉奶香湯麵  菜單上的奶香酸辣湯麵分為蔬菜跟豬肉兩種 且註記為甜辣 !  它的湯底是以多款香料與泰式辣椒膏奶水調成,雖名為酸辣卻帶點甜味雖加入奶水 但奶香淡雅不膩和常見的椰奶酸辣湯頭完全不同 我只喝了一口湯頭就ㄉㄧㄠˊ ㄖㄨㄟˇ ! 後來朋友這碗麵就被我給霸佔了~誰能不愛上它 微酸不嗆 喝起來很順又很濃醇的湯汁呢?  真的非常的Yummy~尤其是配上鮮嫩滑口的豬肉  真是可圈可點! 而且這碗的價格不貴 才NT135  當然要用力推薦~


IMG_0175.JPG
中午時段只要加75元 就可以升格套餐 內容包含點心跟飲料 還蠻划算的! 我跟朋友分別點了Q彈牛肉丸(4個)跟花生泥泰式春捲(3捲)另外兩杯飲料分別是泰式奶茶 跟 泰式歐蕾  這一頓吃下來 五百有找 還不賴喔!
IMG_0129 
點心的味道也不錯 很適合下午茶時段三五朋友打打牙祭~朋友不吃蝦所以沒點蝦捲 聽說也是點心類很被推薦的 下次我自己再來嘗嘗~
另外 既然是間號稱道地泰國味的店舖 冰箱裡泰國啤酒可不能少! 但...我記憶中泰國啤酒味道好像普普...初來乍到 我還是選擇了大家都比大拇指的泰式奶茶比較實在!
IMG_0215 
文章一開頭就有講到  這其實是間複合店 由【阿寒泰泰式船麵X一抹尚飲泰國站】所組成  所以店內的飲料都是一抹尚飲泰國站供應的   據說一抹尚飲當初就是以蜂蜜珍珠(粉色的)聞名的喔!   
IMG_0108  
IMG_0117  
news2015_09  

我這裡也另外附上店長強力推薦的TOP3招牌飲品:
*櫻花蜂蜜珍珠奶茶 : 蜂蜜珍珠與雀巢奶茶的味覺絕美衝擊
*泰式鮮奶茶:進口泰式手標茶,絕對正統
*泰式經典椰子奶:原裝進口椰子汁+奶水,經典中的經典喔!

滿200就可外送大安跟信義區~如果你不小心離它很近 下次的公司下午茶  何不換個有異國風味的泰式飲品呢?
  
IMG_0098 
IMG_0197.JPG

最後要說的是這份套餐有提供飲料~我跟朋友分別選擇了泰式奶茶跟泰式歐蕾  (( 恩 這兩種聽起來好像都是加奶的吼 ? 到底有何差異呢?
解答: 泰式奶茶的茶味比較濃郁加入的是鮮奶 而 泰式歐蕾因為加入的是泰式特調(煉乳+奶) 所以顏色比較淡 奶味較重也比較偏甜一些喔!  
這間店才開不久每天生意都好到炸掉  下次路過永吉路三十巷 別忘了前往朝聖  享受泰國道地傳統美食不用出國唷!

結帳完 我拿到了EVA的名片 他以為我是觀光客所以才一直拍照 還不知道我是歹命的部落客 ( 食物沒拍好前 沒有動筷子的權利)
泰國 我只去了那麼一次 而且不算太愉快的回憶(在賈督賈我的錢包被偷了 損失慘重) 加上一些很扯的鳥人鳥事...但我想是因為泰國料理真是太美味了  讓我對那個地方  仍有思念... 

IMG_0219_meitu_4  
名片設計的非常可愛 就像一張旅遊票卷一樣 讓人...有想飛的心情~~

INFO

☀ 阿寒泰/A HAN THAI 泰式船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2號
交通方式: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永吉路30巷左轉直走約三分鐘
營業時間:11:30~22:00

店家電話:
02-8772-5226(延吉店)
02-2749-1038(永吉店×ONE MORE一抹尚飲)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 飲品滿200即可外送~
阿寒泰 泰式船麵 滿500即可外送~
服務費: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