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棠小璇*信義巷弄找樂子 愛在甜點蔓延時~BRAVO!DUTCH BABIES!!!

鹹寶貝+焦糖香蕉德式鐵鍋煎餅+新鮮鳳梨百香果冰沙 舌尖滋味實在美妙 CP值超高!!!
S__7593993   
自從搬到市府站 最開心的莫過於 附近的大街小巷都有享用不盡的美食等待我去開發
除了永吉路30巷大家耳熟能詳的平價小吃街外 市府一號出口進去右手邊的每條巷子
也如雨後春筍般 冒出許多可以讓閨密們殺時光聊是非的下午茶店家
S__7585853

人說甜點是另一個胃 也是餐後完美的HAPPY ENDING
對於我的甜品控朋友們 甜點絕對是飯後無法阻擋的誘惑
但對甜品 我可說是難以取悅又挑三揀四 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那麼喜歡過於甜膩的食物

但 還是有例外的 比方香港榮獲食神獎項的甜品店"貴花甜" 就是受我親賴的甜品店之一
所以 能吸引到我的 基本上賣相絕對要異於常人以外 最好還能具備以下3大特點:((一種擬人化的概念)) 
1讓人滿足的視覺外觀 2製作上除了扎實功力還需具備創意
3 如果前兩項都沒有也沒關係 ...
只要是漂洋過海而來的阿兜阿美食 我都會勇敢嘗試~

((耶 突然覺得自己在甜品挑選上 好像有點崇洋媚外....))

所以樂子的德式煎餅寶貝 除了是個"阿兜阿"以外
還具備了前面兩個特點 所以光看MENU就已經深得我心....
尤其是甜味的煎餅 光看圖片就垂涎三尺 整個又是把體重機從樓上扔下去的狀態 

自從上次來找樂子後  我就把它放到口袋名單 計畫著有天一定要來嘗一下......
((附帶一提  樂子的MENU真的設計的很不錯 光是照片配色就讓人相當飢渴....))

Image  
這是我們座位後方的牆面   衣架掛的不是衣服而是雜誌.... 呈現出一種曬書的概念

[樂子咖啡 Café Café]是知名早午餐「樂子餐飲」旗下的品牌 
但跟其他分店都是供應美式餐飲的方向卻完全不同! 這一度讓我覺得此樂子非比樂子

 

但今天在服務人員的介紹下 才知道樂子咖啡 Café Café]是其中一個非常特別的分店
也是第一個引進[Dutch Baby Pancake德式煎餅寶貝]的店家!

鹹甜口味共11種 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各式早午餐 三明治 義大利麵 漢堡....等熱食~

7/3下午 可愛的乾妹來台北看我 腦海中自然浮現"一起找樂子的念頭"
來到樂子的時候 整間幾乎都被預訂了 連室外都是滿座的狀態 
所以我們最後
選擇了有點熱但有陽光好拍照的座位... 
也提醒想前往的朋友 還是要事先訂位才不費等太久唷~



今日下午茶受邀名單:

鹹甜各一的鐵鍋煎餅寶貝
上次來樂子 也是個極餓但已經晚了的狀態
那時充滿香料味的鍋飯就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這次來找樂子 目的當然就是要進攻它有鹹有甜的招牌點心

德式煎餅寶貝 Dutch Baby又名German Pancake
特色是用鑄鐵煎鍋烘烤 四周為酥鬆膨脹 而中間Q彈
有著食材樸實的味道 最後搭配新鮮檸檬汁與灑上糖粉...
上桌時鐵鍋溫度很高 要特別小心~

S__7585848.jpg 

鹹寶貝 Sacory Dutch Baby
培根菠菜煎餅鹹寶貝 Bacon Benny  $270
(新鮮菠菜+洋蔥+太陽蛋 淋上起司味極濃郁的培根白醬 VS鐵鍋煎餅 )

店員介紹:「Dutch Baby是將麵糊倒入鑄鐵煎鍋 直接運用熱度現烤的煎餅」
上菜時也貼心的提醒我們要特別小心鑄鐵煎鍋的高溫~並耐心等待15分鐘讓醬汁與緊密融合~
15分鐘的等待期過去 整個煎餅除了奶油香氣還夾雜著濃郁的蛋香
看起來也跟一般口感酥脆的可麗餅完全不同~

Image   
厚度:德式鐵鍋煎餅是有一定厚度的 口感:有點類似凹蛋糕 是帶有濕潤度的口感

微甜的煎餅搭配著鹹料居然完全MATCH 香噴噴又入口鬆軟
口中瀰漫著食材烘培後的香氣 入口的層次感真的相當迷人~

PS鹹寶貝的價格是另外包含一杯飲料及一份水果優格的唷~((甜寶貝則沒有))


S__7585849.jpg 

甜寶貝 Sweet Dutch Baby {{主廚推薦}}
焦糖香蕉煎餅寶貝 Caramel Banana $210

(脆焦糖香蕉+碎糖衣核桃+香草冰淇淋VS鐵鍋煎餅)
與鹹寶貝距離上菜時間很近 上桌再度的香味四溢 賣相比鹹寶貝更佳
等我們吃完鹹寶貝時 上方奶油也已經隨著熱度完全融入整個煎餅~
S__7593989
吸飽奶油味的煎餅非但沒有癱軟而且仍舊保留著彈性 
搭配焦糖蜜漬的香蕉片及脆糖衣核桃 整個營造出戀愛的FU
甜寶貝真的粉厲害 附上香草冰淇淋 冷熱交替的口感
讓我幾度瞇起雙眼享受著具有豐富層次的好滋味~~~

S__7585840.jpg  

搭配飲品Smoothies
鳳梨百香果優格冰沙 Tropical Fruit Yogurt $160
新鮮偏酸的口感蠻搭配煎餅OK 
但下次我想嘗試搭配更加清爽的氣泡飲料 或者咖啡 應該會更合拍喔!!

另外提供: 檸檬水 雜誌 WIFI
低消只需摳摳100 外加10%服務費


跟許久不見的妹妹來到樂子 真的為我門帶來了歡樂的下午茶時光
兩個人剛好可以SHARE一甜一鹹的口味 份量相當充足
整體而言 除了靠窗稍熱 我們都覺得這間店的CP值相當的高
這麼有特色的甜品相當推薦給甜品控們來嘗鮮
以後提起德國美食 將不再只是德國豬腳 德國啤酒 一定還會想起鐵鍋煎餅的好滋味~
  
附帶一提: 樂子咖啡位於巷弄轉角 除了一樓室內外都有座位外  還包含B1空間唷
一樓有點德國鄉村風 陽光灑落相當適合自拍狂
地下室的空間也讓人蠻喜歡的
S__7593986

一下樓就可以看到
"Eat to Live, Live to Travel" 的立體字
((我可以直接簡化為"活著找樂子"嗎!!??整個就是歐洲樂活的概念~~))


Image.jpg

S__7593987  S__7593988

PS 我相信這是很多人對有地下室餐廳的既定印象 :B1通常是人多才開放 所以相對的設計感也會較差
但樂子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B1也有很好的設計感 但偏向德國工業風 與一樓的鄉村風感覺截然不同~
相當適合夏天怕曬 不喜翻一樓靠窗位的朋友下樓避暑唷!
S__7585841  

今天邊吃邊拍找樂子後上傳了照片到臉書
我的幾個甜品控朋友就有點失去理智了
所以我想 在不久的將來 我就又會帶著朋友來找樂子囉
下次我已經鎖定了其他口味的甜寶貝
我對這裡的印象蠻好的 日後有再來找樂子
我會繼續把其他口味分享給大家~~

 

樂子咖啡 Café Caf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右手邊第三條巷子口)
電話:02-2764-16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www.thediner.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feCafe.Taipei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