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提著高跟鞋的灰姑娘  請別錯過內文的囧暴小插曲  XD

今天跟老友吃飯 平常很注重養生的他 特愛以魚類為主的日本料理 
所以當決定要約在信義區時 平常腦袋馬上會閃過美食地圖的我 卻一片空白.....
在信義區這樣集合各國料理的地段 我可以馬上想到很有用餐氣質的JOYCE 
今天新開沒多久 24小時營業的樂慕亞 在泰國料理有一席之地的非常泰 
平常跟朋友很愛去的VAPIANO......但......要我想出哪間出色的日本料理 
腦海浮現怎麼盡是些居酒屋 一時間還真沒有讓人靈光乍現的日料 ((這太囧囉.....)) 
IMG_8887.JPG

後來 我跟老友就憑著好像曾在NEO19有看過的模糊印象
找到了位在NEO19 一樓手扶梯正後方的隱密位置  有點隱密的山中也YAMANAKAYA~ 
一般店家會選擇稍微透明材質讓經過的人不要錯過  但山中也卻很刻意地用了一整面不透空材質
這時除了充滿好奇心地走進去 你真的沒辦法從外觀就一窺究竟~

 IMG_8897.JPG
平常 如果一個人單獨用餐 吧檯位是我的首選 
特別喜歡在那樣的位置欣賞整個日本料理優雅的製作過程
藉由食物認識師傅 再從師傅認識食物 是很有意思的事
但今天 由於是跟友人的餐敘 自然必須選個好聊又幽靜的位
但 心裡卻想著 那麼棒的吧檯位 下次我一定要一個人來享受一下 哈

IMG_8885.JPG

(今天點的是左頁這個主廚推薦超值精緻套餐)
還沒上菜 跟大家說說 我今天出門發生的糗事!!!

插曲1: 拎著高跟鞋的灰姑娘

今天跟朋友約來的路上 發生了很糗的事情 由於離我家很近 
索性就省了計程車$決定徒步走過去
誰知已經走到了艾美 我的鞋子的綁帶就突然崩壞了...........

眼看著NEO19近在咫尺 我卻只剩一隻高跟鞋 當下的我就像灰姑娘般進退失據 
站在五星級飯店的路邊跳啊跳啊的 當下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超囧!!!
((這種電影裡才有的劇情 居然硬生生地發生在我的身上))

好在路邊眼尖的小黃司機發現了我 載我又繞了一圈回家換鞋 @@
 結果想省錢的我 反而花了來回兩趟的計程車$   也對等我很久的朋友 超不好意思的~
大家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好想知道如果是大家萬一遇到同樣的狀況 你會怎麼辦呢? XDDDDD

大家一邊想答案的同時 跟著我棠小璇一起去吧檯區逛逛 繼續今天的美食介紹 !!

IMG_8898.JPG IMG_8899.PNG

在那麼精緻高檔的環境裡 YAMANAKAYA
特聘了東京淺草擁有一百姓三十年歷史的壽司老店

(初音鮨)握壽司名人鈴木盛彥料理長駐店,
日料師傅 真的是一間店的靈魂人物 ,『嚴選』『精緻』『融合』
秉持使用當令素材與名人流派極緻刀工交織出的極緻握壽司,正是這裡的特色

 上菜 開動  

 第一道 開胃菜 
  
IMG_8906.PNG
 IMG_8910.JPG << 涼筍表示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第一道菜就讓人覺得好美喔 整個顏色與器皿的搭配都很精緻可愛
右邊堆疊成建築物般的是當令食材涼筍 加入帶有水果甜味的沾醬與健康黑豆 相當爽口開胃

IMG_8909.JPG  

左邊這道是我最愛的小卷了((小卷 透抽 花枝 傻傻分不清楚 今晚它就叫小卷吧 哈哈))
搭配細魚卵 口感層次豐富 而且魚卵本身就能帶著淡淡海水的鹹味 完全是天然的佐料

第二道 生魚片

 IMG_8922.JPG  
 
看得到鮮度 入口即化
通常生魚片通常從淺色食材吃起就對了 但今天桌邊服務人員特別交代我們從左下開始順時針享用 
原本以為會帶著焦糖甜味的的鮪魚 夾著山藥薄片 味道卻出乎意料的清淡
每種魚都有自己獨有的口感與特色 食材非常新鮮時 我習慣不沾醬料 直接享受漁貨本身原始的味道
右方有金桔與芥末 上方有紫蘇與蘿蔔絲可依個人喜好調味

握壽司
這兩貫並不是本來套餐的範圍 只是出場順序往前插隊了一下 
IMG_8929.JPG

除了套餐以外 我也另外加點了我最愛的 炙燒 比目魚緣側 與鮭魚
不知道從幾時起 我個人就特愛炙燒系列的握壽司  也幾乎是以此為主 生魚片握壽司為輔
在不熟的店裡 我更會以此來決定下次登門與否的關鍵


第一貫 比目魚緣側搭配些許蔥花調味。
IMG_8911.JPG

炙燒鎖住了肉質的鮮美 也增添了口感上的變化
肉質果然彈牙,入口即化~

第二貫 炙燒鮭魚 

IMG_8912.JPG

看這側面厚度 就知道有多肥美爽快了吧 
但....如果能加上明太子就更棒了 雖明知會搶味
但我還是非常的迷戀明太子醬搭配炙燒鮭魚的方式 哈哈

第三道 無緣的蟹腳 

 IMG_8930.JPG  
嗚嗚 必須掠過  因為我曾有過新鮮清蒸卻仍呼吸道過敏的經驗 
從此 我就比較謹慎的不碰蟹類食物 所以這道看起來色彩繽紛的肥美蟹腳 只能讓給朋友享用了~
 空檔的東張西望 也讓我發現 山中也除了對食物形與色相當講究外,也很重視盛盤器皿的選用唷! 
拜無緣的蟹腳所賜 我又有一些悠閒的時光 可以邊啜飲清酒 邊欣賞就在我左側檯面上藝術家朱銘的太極~

IMG_8890.JPG IMG_8892.JPG IMG_8893.JPG IMG_8900.PNG
IMG_8903.PNG IMG_8886.JPG


IMG_8937.JPG<<貼心的桌邊斟酒服務


第四道 我最愛的鹽烤鯃魚(午魚)。 

 榮登本套餐中 我的最愛TOP1

IMG_8935.JPG   
過去漁村流傳的美食魚類排行榜:「一午二鮸三嘉鱲」。
「午魚」位列第一 可見它的美味可說是"上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
今天上的這隻午魚(鯃魚)長達三十公分算是很大尾喔

吃起來油脂豐富 肉質十分細嫩 很適合搭配清酒~ 

IMG_8942.JPG

第五道 去骨美國牛小排。 
IMG_8947.JPG    

這道美國牛小排 也是由服務人員桌邊烤 
我們今天選擇的是七分熟 所以花的時間也比較久
 油花分布的很均勻 即使是七分熟 也完全不乾澀  
附上了海鹽跟檸檬鹽調味  
肉質也是相當不錯

IMG_8950.JPG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第六道 薑絲蛤仔湯。 

IMG_8955.JPG IMG_8956.JPG  
夏天大家都蠻喜歡的湯品 兩顆飽滿的大蛤鮮甜美味

 IMG_8964.JPG  

飯後水果與甜點  

當令的三種水果 還有芒果奶酪  

IMG_8968.JPG IMG_8970.JPG  


評價如何 ? 這真的是一間非常有健康感的日本料理
套餐價格1988 以這樣的質量而言算是相當超值 額外加點一些握壽司 兩人吃份量剛好 

以後愛吃日料的朋友約在信義區 我也不用發窘的想不出來囉~

   IMG_8946.JPG  


後記 :山中也 原名 山中屋

在去完山中也後的第二天 我又去了另一家極出名卻低調的日本料理 
那時由於朋友問起...我們低頭翻看拍攝自山中也的照片時
掌舵的師傅也湊過頭來說 喔 山中屋嗎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 山中也 原本的名稱是山中屋壽司酒房~
((當下覺得這些師傅很厲害 非常注意市場上同業脈動 哈))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有機會到信義區 別忘了前往享受美味唷 ~


山中也壽司酒房  YAMANAKAYA 

地址:  台北市 信義區 松壽路22號1樓  ( Neo19 )  
電話:  (02) 2722-0808 
營業時間:  中餐 11:30~14:30
晚餐 18:00 ~22:00
類別:  日式 
所屬商圈:  信義計畫區 
鄰近交通:  捷運象山站 (約400公尺)
捷運市政府站 (約700公尺)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約700公尺) 

arrow
arrow

    棠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